贷款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这些方法能帮你凑够首付

时间:2020-07-01 16:44:23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现在楼价不断在上升,别说全款购买,就连向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单凭固定工资首付也不够,这样下来离购房的路就会越来越远。购房心迫急的网友问:买房首付不够处怎么办?凡事都会有办法的,就算首付不够也有方法能解决,下面就上小编说说买房首付不够的方法。

1、寻求父母资助。父母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虽然步入社会再向父母要钱是一件难为情的事情,但是在父母经济条件不错的情况下,可寻求父母的资助。但要记住:父母只是帮忙,而不是理所应当,应该在资金宽裕时还给父母,并感谢他们。

2、利用信用卡。购房银行贷款会查个人征信,可以先跟朋友借,等银行放款后再刷信用卡还给朋友,申请到银行放款一般一个月内都可以了,这样可以做到两边不误。

3、巧用公积金。现在有很多公司都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如果你有公积金,那么一定要好好利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于首付,要先自己垫付首付,然后拿着购房合同和发票提取公积金。

4、通过保单贷款。如果你购买了商业保险,那么通过保单来贷款,以此来支付首付款也是可以的。而且很多保险公司的保单都可以贷款,但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和金额限制,要咨询保险公司。需要注意的是:通过保单贷款无疑给自己增加了一笔贷款,所以一定要衡量下自己的还款能力才行。

5、申请工薪贷款。在单位或企业工龄几年以上的员工,可上向上级申请工薪贷款,然后分期在每个月的工资扣取部分金额来还款。如要是在单位上班通常都能通过,如是在企业,也要看你老板是否相信你的为人。

以上几种是小编跟大家说买房首付不够的方法,或许大家觉得实用性不大,但是和购房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大家想买房首付不够的情况下,可以结合参考一下以上的方法。希望大家购房的道路上能帮助到你们,同时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购房经历。

关键词: 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