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跌 为何国内油价不继续下调?

时间:2020-06-30 11:38:38       来源:金融界

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今年第八次调价窗口。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际油价今年以来走出震荡下行的趋势,近期更是上演“俯卧撑”,而国内油价调整却因“地板价”机制的存在而遭遇“三连停”。

相信很多车主都很纳闷,我们不是市场经济吗?现在国际油价都跌到复数了,成本明明便宜这么多,国内油价为啥要遵循这个“地板价”呢?油价便宜点给车主一些实惠不好吗?其实早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公布“天花板价”和“地板价”后,就有专家出面进行过解释,有两点原因:

油价过低不但会对我们的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并且会导致国内原油产能萎缩,削弱我国石油自给能力,使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大幅上升,不利于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油价过低不利于环境保护,会导致资源不节约使用,加重空气污染,也不利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的发展。

也就是说目前5元左右的油价已经最便宜的油价了,以后的油价只会涨,不会跌,大家且加且珍惜吧!但是对于一些没有“三桶油情结”的车主说,一些小加油站的油价通过综合优惠,已经探入到4元区间,但很多人就有疑问了,这些小加油站靠谱吗?谁也说不好。

一些喜欢找“便宜”的车主终于还是发现了一个加油平台,很靠谱,那就是京东的京品加油。近期油价维持低位,京品加油也通过优惠补贴,让油价回到“4元时代”。

平台显示,近万家油站已入驻京品加油,覆盖全国1500余市县区,合作加油站包含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等众多品质优选加油站。

加油本来是一件享受服务的过程,但很多车主却因为加油服务不到位遭遇了很多痛苦的经历,尤其是缴费环节,用户如果使用现金支付每次都需要下车去排队交钱,使用加油卡也需要定期充值和圈存,使用流程十分繁琐。而京东提供的“京品加油”一站式、不下车品质加油服务,车主们只需打开京东aPP搜索“京品加油”,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缴费,避免了了冗长的排队时间与繁杂的支付流程,改善了广大车主的消费体验,让加油服务真正变为一种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加油卡往往充值上千元才能享受到优惠,而“京品加油”无论金额多少都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折扣优惠。

关键词: 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