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谈Wirecard会计丑闻:认为损害政府声誉 要求加强监管

时间:2020-06-24 09:38:04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 · 肖尔茨(Olaf Scholz)今日表示,支付公司 Wirecard 会计丑闻损害了德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声誉,立法者需要迅速确定如何加强监管。

肖尔茨向媒体表示,“Wirecard 案”引发了有关企业监管的一些重要问题,尤其是在会计和资产负债表控制方面。他说:“看来审计师和监管者在这里都不管用了。”

肖尔茨的此番言论与他周一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形成了鲜明对比,他当时称,监管机构已经很努力了,并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Wirecard 上周四曾宣布,外部审计机构安永 “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 19 亿欧元(21 亿美元)现金。昨日,Wirecard 又发布声明称,安永审计师标记的下落不明的 19 亿欧元现金余额可能根本不存在。

肖尔茨今日还称,德国金融监管机构 “联邦金融监管局”在监管 Wirecard 方面犯下的任何错误,“现在都需要迅速查明并消除”。他说:“我们需要迅速确定需要对监管规则进行哪些修改,以便全面、迅速地监管复杂的企业结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