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正式发行6000万股ADS 腾讯有兴趣认购1000万美元ADS

时间:2020-06-10 09:41:47       来源:新浪科技

6 月 10 日上午消息,蔚来发布公告宣布开始发行 6000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拟为 5.97 美元 / ADS。蔚来还表示计划授予承销商 30 天的额外配售权,额外购买最多 900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中金为此次 ADS 发行的联合承销商。

蔚来表示,其现有股东腾讯表示有兴趣认购本次发行中价值不超过 1000 万美元 ADS,发行价格与本次发行中要发行的其他美国存托凭证的条款相同。假设每股 ADS 的发行价格为 5.97 美元,腾讯最多可购买 167.5 万股 ADS,约占本次发行 ADS 的 2.8%。但蔚来方面也表示,这种兴趣并不是约束性协议或购买承诺。

为何选择此时进行融资,蔚来方面表示,基于公司现有的良好趋势及资本市场表现,蔚来决定把握目前的机会窗口,通过增发进一步增强现金储备。

蔚来方面称,这次募资所得资金预计用于对蔚来中国的现金投资及其他营运资本需求。蔚来中国预计将资金用于研发,制造和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的运营和拓展,以及其他业务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