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迪斯谈为何德国大众砸166亿元买下两家中国公司:调整整体业务

时间:2020-06-03 17:44:14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发生了不小的变动。德国大众拿出超百亿元重金,购买国内两家行业知名公司。

一是投资10亿欧元(约合79亿人民币),买下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淮汽车集团控股50%的股权,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

二是投资11亿欧元(约合87亿人民币)获得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26%的股份,以确保大众集团在国内的动力电池供应稳定性。

对于这两笔投资,德国大众方面没有透露太多消息。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众此举是为了电动及新能源汽车。不过,当下,对于这两笔投资计划,大众方面也进行了回应。

日前,针对这两笔投资的关键问题,大众集团全球CEO迪斯,以及大众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迪斯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燃油车销量会在1700万台,而电动车数量则会在1300万台。现阶段,则是100万台电动车和1800万台传统燃油车。

其称道,“这意味着,我们现在要准备好应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变化的能力,同时我们整体业务也需要做出调整和适应,包括零配件业务,只有这样的调整才能保证我们集团的盈利性。”

并且,江淮大众可以更好地开发并销售,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极具吸引力的全新电动汽车车型。而控股江淮大众,成为江淮汽车的股东,让大众集团有了更好的控制权,决策效率会更快。

对于投资国轩高科,一方面除了保证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供给之外,大众集团还希望能够深入的参与到动力电池产业链中,了解和掌握动力电池电芯的研发与制造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