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谈医生这个职业表示:卖茶叶蛋都可能比医生收入高 更不要比马云了

时间:2020-06-02 09:04:50       来源:快科技

5月3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直播节目上给想报考医学院的学生指导建议时提到,不能为了赚很多钱而当医生,要因为自己喜欢这一治病救人的行当。医生不会挣很多的钱,不可能赚得像马云一样,卖茶叶蛋的工资都可能比医生高。

张文宏说,医生这个职业事实上有点大家还是非常尊重的,它不会让你挣很多的钱,挣很多的钱基本上有时候也是有些问题的。

“最成功的医生,工资也是有限的,不可能赚得像马云一样,也不会像商业成功人士,这个一点可能都没有。”张文宏表示,哪怕是你门口卖茶叶蛋的,工资可能都比住院医生要高,这很正常。

“做医生之前要想好,我首先不是为了赚很多钱来做医生的。但如果说我是喜欢做这一治病救人的行当,又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整体上也是比较稳定的,受人尊敬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前不久,张文宏与人民日报连线时表示,全球疫情可能要连续一到两年,输入性偶发病例或成常态。

张文宏称,这次疫情到现在为止没有结束,全世界的疫情可能要连续一到两年,也就是说在未来三个月以后或三个月当中都有可能整个世界会重启,整个世界重启的一个标志就是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输入性偶发病例。

他表示,偶发的散发的病例会成为我们未来一到两年的一个特点,也是希望我们的经济活动不要受这些一例两例偶发病例的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