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未来可以通过NFC直接进行无线充电了!

时间:2020-05-07 08:59:09       来源:快科技

NFC标准官方组织NFC论坛(NFC Forum)今天官方宣布,新的“无线充电规范”(Wireless Charging Specification/WLC)已经获得批准,智能手机未来可以通过NFC直接进行无线充电了!

无线充电、无线反充已经逐渐成为旗舰智能手机的标配,功率也越来越高,最高分别做到了40W、20W,但都需要加入专门的充电线圈才能实现。

未来利用手机的NFC模块,就可以直接进行无线反冲了,但是NFC毕竟并非专为供电设计,而是借用NFC设备的一根天线同时进行通信和充电,所以功率只有区区1W。

当然,WLC规范的目标也不是给手机充电,而是面向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无线耳机、手写笔这样的小型产品、IoT设备。

具体来说,NFC规范使用了13.56MHz的基准频率,利用NFC通信链接来控制传输,通过发送持续的载波信号,实现向NFC标签的电力传输,进而建立通信通道。WLC规范则扩展了NFC的通信功能,加入了无线充电。

NFC论坛没有透露NFC无线充电的具体硬件需求,但看起来应该需要新的NFC芯片,现有NFC设备可能无缘享受。

关键词: NFC 无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