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物业费包括什么? 缴纳物业费有什么用处?

时间:2020-03-30 09:25:14       来源:房天下

现在很多小区都是封闭式管理的,小区里面有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花花草草以及卫生情况进行管理,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管理不是义务劳动,因此就需要业主缴纳物业费,这样业主才能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但是并不是全部业主都愿意缴纳物业费,对于物业费也有疑惑。那么小区物业费包括哪些?物业费有什么用处?

小区物业费包括哪些?

1、管理费

物业费包括了物业的管理费用,在物业之中管理费是指物业工作人员将其公共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物业维修以及更新费用的账务管理、物业档案资料等一些管理服务费用。

2、清洁费用及绿化养护费管理费

还包括了清洁费用及绿化养护费管理费。清洁费用是指公共区域的环境打扫费用,包括:工具、工作人员用品、垃圾外运以及请化粪清掏等等费用;绿化养护费用有:绿化工具费、用水费、农药化肥费、杂草清运费以及景观维护费。

3、办公费用与人员工资

物业工作人员也是需要支付工资的,办公费用是指交通费、通讯费能及办公用品、水电费用等等。小编了解到,物业服务人员工资则包括:人员费用、基本工资、社会保险以及规定提取福利、加班与服装费用等等。

物业费有什么用处?

每一位业主都要缴纳物业费,对于房屋来说,一个优秀的物业公司可以给业主和业主的房子带来很多好处。

1、物业费具有使业主财产保值的功能

车子每年都是需要进行保养的,房子一样也是需要保养的,而保养的前提就是你必须缴纳物业费。如果电梯坏了没人修,小区杂草遍地没人除,那房子自然就会被贬值。一般来说,你不交物业费,房屋贬值10%你就损失5%,10%你就净赚5%,所以是否缴纳物业费还是会对房屋的保值产生很大影响的。

2、物业费是生活品质的保障

当业主都缴纳了物业费,小区的绿化、治安、公共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等问题才会有人管,而当这些问题都处理好了之后,你的生活品质自然也就得到了保障。相信不会有人愿意每天面对垃圾遍地的小区,也不会有人愿意天天担心自家会不会被小偷光顾。

以上就是关于小区物业费包括哪些,以及物业费有什么用处的相关内容,对于物业费的收取也不是物管人员私自决定的,物业费的收取需要符合一定的规范,物业费的收费标准需要根据业主的收入水平高低来确定,而且标准太高的话不容易取得用户支持,标准过低会让物业公司赔本,且违背市场规则。

关键词: 物业费包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