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免收2月、3月两个月租金 上海出台减租措施帮扶中小企业

时间:2020-02-10 09:41: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上海2月9日电(记者郑钧天、何欣荣)上海市8日出台《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减免企业房屋租金等28条综合政策举措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措施提出,中小企业承租上海市国有企业的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先免收2月、3月两个月租金;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园区等各类市场运营主体为实体经营的承租户减免租金。

减租措施也得到在沪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总部位于上海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近日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将免除全国82家自营商场商户2020年度一个月的租金及管理费,其中上海商场占7家。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介绍说,疫情波及面宽,从事生产经营的广大中小微企业急需政策支持。上海市将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鼓励各类市场运营主体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

关键词: 免收租金 上海减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