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大专文凭就能在限购的句容买房? 不要听信售楼员“忽悠”

时间:2019-12-23 14:45:26       来源:扬子晚报

仅有大专文凭就能在限购的句容买房?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南京市民反映,句容楼盘天玺华府声称限购已松绑,外地人只要有大专文凭就能买房。对此,当地主管部门表示,学历之外还要有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才能买房,外地人买房并未松绑,不要听信售楼员“忽悠”。 

接到市民投诉,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于近日来到位于句容市东昌南路与二圣路交汇处的天玺华府售楼处。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售110平方米起房源。“我是外地人,买房有什么要求吗?”记者询问。“你有社保吗?”售楼员问。记者摇头。

“那毕业证书呢,大专文凭有吗?”售楼员又问。记者回复有,但对此不解:“为什么需要大专文凭?是只需要大专文凭就能买房了?”“这就相当于一个购房资格,算是人才引进购房。现在放松了,原来可不行,外地人来买房必须是本科学历,而且要有985、211高校的大学毕业证才行。”售楼员答复。

记者追问现在外地人可以买几套房时,售楼员表示,“你贷款的话只能买一套,一次性付款随便你,多少套都能买。

句容限购松绑?只要具备大专文凭,外地人就能在句容买房?当地主管部门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句容市城区、宝华镇、黄梅镇三地限购。外地人在这三个区域买房置业,需要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一个条件:句容当地缴纳一年及以上的社保证明,在句容有一年及以上个税缴纳记录,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其中,如果满足第三、四两条中的一条,还需要同时提供句容市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有大专学历的同时必须要有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没有用工合同,没有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千万不要交定金。开发商说只要学历就能买房的话千万不要相信,说帮你做买房资格的话也千万别信,一旦交了定金就退不了了。”

“外地人在限购的这三个区域可以买几套房?”记者询问。“每人限购一套。”“如果是全款买房呢?”“那也是一套,限购跟付款方式没关系,新房外地人每人只能买一套。二手房不限购,如果想买多套,可以考虑购买二手房。”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关键词: 外地人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