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着急拉员工“入伙” 冲击年度业绩规模

时间:2019-10-24 15:14:39       来源:北京日报

离2019年年底越来越近,开发商冲击全年业绩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昨天获悉,融创天津公司在旗下部分项目启动员工自购计划,加上此前的绿地和恒大,大型房企都寄希望于抢收来换取一份达标的成绩单。

有消息称,10月17日晚间,融创天津公司召开会议,确定资源“换仓”计划,融创天津员工在今年年前购买住宅产品,根据付款方式不同,可享受8折或85折优惠,一次性购房还可享受半年后更名一次。尽管融创中国方面对此表示不予回应,但相关人士表示“换仓”计划属实。无独有偶,就在两天前,绿地湖南事业部被传出,要求部门内所有员工在月底前自购或推荐他人购买一套绿地湖南的房产,公司将给予员工一次更名权和一定折扣。尽管对于是“员工福利”还是强制买卖,事业部和员工的说法不同,但可以确定的是,确有内部购房之事。如果再加上今年8月就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全员营销”抢收计划的恒大,已经有三家大型房企加入了号召“员工买房”的行列。

离2019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曾经高高在上、不愁卖的房企为何着急拉员工“入伙”?在业内人士看来,恐怕还是为了冲击年度业绩规模。

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房企们的销售规模也日益扩大,2018年跻身千亿俱乐部的房企就达到31家,其中万科、恒大和碧桂园的年度销售额更是超过5000亿元。于是,不少房企都为2019年定下了更高的业绩目标,比如,融创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500亿元,恒大的年销售目标是6000亿元,绿地的年均销售规模目标是5000亿元。然而,到了2019年,楼市并不如预想的好,特别是8月份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下探,主管部门又三令五申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这令所有房企都遇到了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

绿地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绿地实现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1677亿元,仅完成销售目标的33%。“2019年,楼市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今年年初的判断,被证明是准确的。

关键词: 房企着急拉员工“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