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双十一要卖楼? 会搅动楼市吗??

时间:2019-10-17 09:06:37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一张“天猫双11·阿里拍卖全国万套房源首批清单”的截图在网上流传。迅速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阿里拍卖将在今年双11当天推出上万套特价房。同时,另一大电商巨头京东也在近日宣布将在今年双11期间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

在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褪色后,已试水房产销售多年、携16000套特价房欲打造“钻石双11”的阿里和京东,会搅动楼市吗?

阿里京东双十一要卖楼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这张截图上总计33套待拍卖房产,涵盖了杭州的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等各个区域,以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居多,建筑年份大多为上世纪90年代,起拍价格则从100多万元到300多万元不等。不过,对于网上流传的图片信息,阿里拍卖运营小二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网传房源信息的真实性。”

据其透露,今年天猫双十一当天,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套特价房,类型涵盖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等。但对于具体房源信息,还需待相关活动上线后才能确认。阿里拍卖运营小二也提醒消费者:“请到时关注官方信息。”

不单是阿里,另一大电商巨头京东同样为今年的双11楼市厉兵秣马。

10月12日,在首届京东科技地产大会上,京东房产方面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双11,京东将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而且,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过3亿元。

互联网巨头对于在房地产行业中分得一杯羹早已流露出了兴趣。早在2010年,淘宝就推出了房产频道,试水楼市。

冲击房产中介?难撼传统中介主流地位

数据显示,去年有近3000万人次在阿里拍卖上看房、买房。阿里、京东纷纷卖房,会对传统房产中介造成冲击吗?

“由互联网巨头牵头在网上统一售卖,也代表着互联网巨头在房地产服务领域的新尝试。”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表示,“互联网中介本质还是中介,无法逃脱低频交易、获客成本极高的困境。用户是否能习惯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大额交易,是一个未知数。”但他也认为,“虽然在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以线下为主的销售模式很难改变,但电商既省时又省力的优势很明显,相信未来线上的交易量会越来越大。”

某地产开发商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目前阿里、京东上架的房源数量来看,并不会对传统的房产中介的销售模式造成冲击。长期看,互联网巨头拥有庞大的流量资源和大数据,这是传统房地产无法比拟的。互联网企业的一系列举措,或让传统地产中介打破固有的利益思维,做出真正的变革。”

关键词: 阿里京东双十一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