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禁止开发商参与“三限房”摇号 一律不介入、不参与

时间:2019-08-14 09:49:0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三限房”销售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三限”商品房预售摇号将由开发商委托公证机构进行,从摇号平台到摇号过程,开发商一律不介入、不参与。

《通知》要求,今后南昌城区“三限房”在销售时,必须经过“摇号”方式进行。为确保购房公平,摇号活动应在公证机构公证下进行,并全程录像。这意味着“三限房”销售摇号的过程,从选择摇号平台到摇号过程,房产销售企业一律不参与。只是在最后摇号结果出来之后,由房产企业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当事人。

同时,为杜绝“捆绑销售”,遏制房产乱象,《通知》规定,购房人自愿购买车位的,应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再行办理车位转让相关手续。这样一来,是否购买车位的选择权就重新回到了购房者手中,以往捆绑销售车位的情况,将得以避免。

卢翔

关键词: 南昌禁止开发商参与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