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会损害笔记本吗?联想回应

时间:2020-04-27 09:50:45       来源:快科技

如今电脑性能和稳定性已经有了明显进步,尤其是内存的翻倍、SSD硬盘的加入,已经摆脱了动不动卡死、蓝屏的状况。

正因为此,“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的操作已经越来越少,不过以Windows的稳定性来说,学会这一招有些时候还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强制关机会对电脑造成伤害,尤其是电脑硬件方面。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呢?一直以来都是众说纷纭。

今天,联想小新笔记本官微科普到,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并不会损害笔记本硬件。长按电源键后,笔记本电脑的内部还会经历一个完整的关机流程,和笔记本正常关机时的内部操作相同。

不过联想小新不建议大家经常这样操作,有可能导致系统文件的丢失造成下次开机异常。

也就是说,跳过电脑系统关机的操作,属于“强制关机”,也就是说电脑没有收到关机指令,可能会导致未保存的文件会丢失,严重时还会出现系统文件丢失或损坏。

关键词: 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