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国采取“封城”措施 意外抓获黑手党头目

时间:2020-03-16 10:46:00       来源:新华网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全国采取“封城”措施,意外促成警方抓到通缉数月的一名黑手党头目。

法新社13日援引意大利警方消息报道,黑手党组织“恩德朗盖塔”一个地区分支组织头目塞萨尔·科尔迪12日落网。

警方发布声明说,多日追捕之后,警方在南部小城布鲁扎诺泽菲廖一所房屋内抓获了42岁的科尔迪。受“封城”令影响,意大利城市街道空空荡荡,居民不得随意离开所在地,这令追捕科尔迪的任务相对简单。

意大利警方去年8月逮捕了“恩德朗盖塔”在南部城市洛克里分支组织的多名成员,科尔迪却逃脱。

意大利全国自10日进入“封城”状态,暂停所有文化、宗教、贸易和体育活动,禁止民众擅自离开所在地,如无特殊原因尽量留在家中。

这一措施除了助警方抓获科尔迪,还使一对涉嫌毒品交易的祖孙落网。

意大利南部科森扎省警方13日凌晨3点半在街头截停一辆私家车。79岁的司机和他31岁的孙子接受盘问时支支吾吾,引起警察怀疑。警察后来在车内座椅下搜出200克大麻。祖孙俩面临参与毒品交易和违反“封城”措施指控。(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黑手党头目 意大利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