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出现严重聚集性感染事件 政府将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时间:2020-03-12 13:44: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据首尔市政府10日消息,位于首尔市九老区的某客服中心出现新型冠状肺炎聚集性感染病例。截至11日上午,与该客服中心相关的确诊患者已达93人,其中首尔市65人,京畿道13人,仁川15人。首尔市长朴元淳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韩国首都圈发生的最严重聚集性感染事件。

朴元淳表示,全韩国类似客服中心超过700个,其中有417个位于首尔。首尔市政府接下来将对首尔市所有客服中心进行排查。

就该聚集性感染事件,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加强易于疫情扩散的单位与设施的防疫防控为当务之急。

韩国政府将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建议员工密集、容易发生聚集性感染的企事业单位和设施采取居家办公等防疫措施,各地方政府与有关部门应依据该指南制定具体的企业管理方案。

韩国政府表示,人员密集的工作环境中飞沫传染风险大。除客服中心外,KTV、网吧、夜店、健身房、各类辅导班等也属于飞沫传染风险较大的设施。为降低感染风险,政府将引导相关单位和设施制定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和远程办公等工作制度,并调整上下班时间、午休时间及办公室工位间距等。

根据防控指南,相关单位与设施应配备消毒洗手液、定期消毒通风,指定专职防疫人员。并每日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与呼吸道系统症状检测,通过出入人员名单加强对员工和来访者的管理等。(实习生 凌翔意)

关键词: 聚集性感染 韩国首都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