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届奥斯卡奖揭晓 《寄生虫》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大奖项

时间:2020-02-10 14:52: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当地时间2月9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美国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韩片《寄生虫》荣获最佳影片奖。图为《寄生虫》主创人员一同上台领奖。(图片来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2月9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美国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韩片《寄生虫》荣获最佳影片奖。图为《寄生虫》主创人员一同上台领奖。(图片来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9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颁奖典礼。韩国电影《寄生虫》成为最大赢家,荣获最佳影片、导演、原创剧本、国际电影奖四个奖项。

导演奉俊昊在领奖台上发表获奖感言称,感谢这个奖项和这份荣誉。其实写剧本是个孤独而艰苦的过程,虽然我们不是为了代表国家而写作,但很高兴这部作品能为韩国赢得首座奥斯卡奖杯。他高举奖杯说道,感谢妻子不断赋予我支持和灵感,感谢所有演员把这些台词更加精彩地搬上屏幕。编剧韩振元在获奖感言中说,韩国的忠武路好比美国的好莱坞,我想与忠武路的所有电影人和作家们分享这份荣耀。

《寄生虫》以喜剧的形式,对焦当下韩国社会的贫富分化问题,宋康昊、崔宇植、曹汝贞、李善均等韩国知名演员均有参演。影片讲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发生变化。

《寄生虫》此次获奖刷新了历史,成为第一部拿下最佳影片的非英语对话电影,也是第一部以亚洲演员为主的最佳影片,也是韩国电影首次夺得奥斯卡奖,在韩国乃至世界影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据悉,该影片曾获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2019年12月4日,该片获第91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12月10日,获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人气电影大奖。

关键词: 最佳导演 92届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