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展开骆驼扑杀行动遭索马里人谴责

时间:2020-01-13 10:4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宣布展开骆驼扑杀行动,此举引发许多人的不满。索马里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希望澳大利亚停止猎杀骆驼的行为,将骆驼送回非洲之角。

报道称,澳大利亚干旱地区居民担心极端的天气和高温迫使骆驼进入人类社区以寻找水源,因此澳大利亚官方日前宣布,自当地时间8日起,狙击手将开始在空中射杀南澳地区骆驼,预计将扑杀上万头。

1月20日,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克孜勒塔斯村拍摄两峰骆驼亲密接触卖萌情景。平时骆驼这种动物不离群,不孤僻,相互亲近疼爱,彼此要好,从不相斗,不相抢食。它们彼此亲近亲吻的情景随时可见。 巴合提别克 摄

资料图:骆驼。 巴合提别克 摄

然而,澳大利亚的这项决定却被热爱骆驼的索马里人谴责。

据报道,在索马里,人们通过所拥有骆驼的数量,而非实际持有的现金,来衡量一个人的财富和地位。

索马里人认为,澳大利亚境内的骆驼是索马里19世纪被英国殖民时,英国从索马里送往澳大利亚的,因此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停止扑杀骆驼,并将骆驼归还给索马里。

索马里兰骆驼牧民协会主席穆斯塔菲·卡利·迪克表示,这些骆驼对索马里人来说“非常珍贵”,仅次于人类。他说,澳大利亚应该把骆驼送到它们“原来”的地方,以免它们丧命。

但也有人认为,骆驼最初是由英国人从印度、阿富汗和中东带到澳大利亚的。

很多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为遭到扑杀的骆驼感到同情,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将骆驼送回索马里或其他中东、非洲国家,“骆驼应该在人们需要它们的地方”。

关键词: 骆驼扑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