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今冬降雪严重不足 “札幌冰雪节”或将被迫暂停

时间:2019-12-26 14:39: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以冬雪著称的日本北海道地区今年遭遇了严重的降雪不足,当地滑雪场无法正常营业,即将于下个月开幕的“札幌冰雪节”等相关冰雪活动也困难重重。

据札幌管区气象台消息,本月1-22日北海道整个地区降雪量仅为往年的50%。截止至25日下午18时,札幌市中央区的积雪为0cm。本月4日时积雪曾达到10cm,但因为降雪太少,积雪很快便融化了。据统计,1961年以来,札幌市12月的积雪最低记录为1983年的16cm,而今年的情况很有可能更新这一记录。目前,札幌市内6家滑雪场中,有2家未开门营业,3家则是关闭了部分设施。

同时,位于旭川市的旭山动物园内的冬季人气活动“企鹅散步”也因积雪不足而无法进行。据悉,该活动往年于12月中旬开始,但由于今年散步道路上积雪太少,可能会对企鹅足部造成伤害,于是散步活动只得暂缓。公园方面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希望能在本周开始今年的‘企鹅散步’活动”。

即将于明年1月31日开幕的札幌冰雪节组委会也对于雪量不足一事颇为担忧。为制作雪雕,一般在冰雪节期间都会使用5吨卡车从札幌市内外运送约6000车雪。而今年由于降雪不足,则可能需要向更多的地方寻找积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尽全力,保证冰雪节按原计划举行”。(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札幌冰雪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