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华人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方遒再获克里奥大奖

时间:2019-11-25 13:3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黄方遒。
黄方遒。

国际社会广为关注的克里奥娱乐广告设计大奖21日在美国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好莱坞知名华人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方遒创作设计的好莱坞大片《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海报荣获银奖。

作为克里奥广告设计大奖中含金量最高的海报类别,今年来自全球的参赛作品有七百多件,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大奖由业界领袖及广告设计精英组成的顶级评审团,历时三个月,层层筛选而出。

2016年,黄方遒为影片《云中行走》(The Walk)设计的海报首次获奖,成为第一位获得克里奥大奖的华人。今年再次捧杯,令黄方遒成为至今唯一两度获得克里奥大奖的华人。黄方遒表示,首次获得克里奥大奖时非常兴奋,此次二度获奖更加兴奋。因为,首次获得的是克里奥大奖中的铜奖,这次则更上层楼,获得了银奖。

黄方遒说,作为一名华人,在美国能够一直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能够在主流设计界打开一片天,自己感到非常幸运、自豪。希望未来能够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将东方的美学思想融入到西方设计当中,能够在东西文化与艺术交流中起到桥梁作用。

克里奥大奖是全球广告业界最富盛誉的国际性广告大奖。黄方遒获得的克里奥娱乐广告设计奖是更加专业的奖项,旨在表彰以电影、电视、在线影视、电子游戏等娱乐产品的广告设计中最富创意的精英,奖励行业中达到极高艺术成就的杰出人才,鼓励现代文化中富有创造性、影响力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方式。克里奥大奖以拥有世界顶级评审团而著称,被誉为广告界的“奥斯卡”。

关键词: 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方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