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航空受美国对古最新制裁措施影响取消多个国际航班

时间:2019-10-24 16:51:10       来源:新华网

古巴航空公司23日宣布,受美国对古最新制裁措施影响,该公司不得不取消多个国际航班。

古巴航空公司负责人阿塞尼奥·阿罗查当天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已被两家外国企业告知将终止相关飞机租赁协议,导致该公司飞往墨西哥、多米尼加、委内瑞拉等国多个航班被迫取消,部分国内航班也将面临调整。

阿罗查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4万人次乘客受到影响,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000万美元。该公司将为已购票的乘客办理全额退款,并寻求应对措施。

受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古巴航空公司难以从国外购买客机及相关配件,因此主要依靠向外国公司租赁飞机来运营。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追加对古制裁,其中包括吊销现有向古巴国有航空运输公司出租飞机的许可,且今后不再批准向这些公司出租飞机的申请。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绝外交关系。次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府宣布收紧对古政策。今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升级对古制裁。

关键词: 古巴航空取消多个国际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