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

时间:2019-10-24 16:48: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24日在上海结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

图片:新华社记者 韦骅 摄

此前世俱杯于每年年底进行,共有包括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在内的7支球队参加。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将举行2019和2020年世俱杯。

据悉,改制后的世俱杯将每四年一届,在具体赛制方面国际足联仍需与各大洲足联讨论,而作为国际足联旗下的另一赛事,联合会杯将不再举办。“新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会和中国足协等方面共同决定主办城市。

因凡蒂诺说:“当国际足联在三月份决定举行新世俱杯赛事后,中国方面就立刻表达出了兴趣。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足球已经成为这里的主要运动之一。我们坚信就足球发展而言,中国很有前途。我们会组织工作小组,对中国各个城市的球场、基础设施、交通等方面进行考察,并最终决定主办城市。”

与此同时,因凡蒂诺还表示,国际足联从世俱杯中获得的收益将全部投入到足球运动发展当中。

除了世俱杯,本次会议还公布了多项决定。国际足联承诺在2019到2023年,会投入10亿美元到女足运动的发展当中。此外,国际足联还公布了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时间表,因凡蒂诺透露,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最终结果会在2024年揭晓。

关键词: 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