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系列节目在阿根廷播出

时间:2019-10-17 16:3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0月16日,“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系列节目吹风会在阿根廷公共电视台总部举行,吹风会通过该台官网向阿根廷民众进行现场直播,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及阿公共电视台台长佩雷拉出席活动。

“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系列节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阿根廷人的视角和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中阿合作故事,增进阿根廷民众对现代中国和中阿关系发展的了解,是中阿在电视领域又一重要创新合作成果。

邹肖力大使表示,中国驻阿使馆愿同阿公共电视台一道,继续推动两国新闻媒体界加强交流合作,向两国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新闻和影视作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助力中阿友好合作取得新成果。在当前形势下,这对于中阿各界坚定信心,巩固互信,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佩雷拉台长表示,“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系列节目能够让阿根廷民众深化对中国这个古老而又年轻、传统与现代并蓄的神奇国度的认识,拉紧两国人文纽带、促进民心相通,也有助于推动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两国媒体以“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系列节目的播出为契机,继续加强互学互鉴和彼此工作模式对接,推动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奉献更多视听盛宴。

据悉,“辉煌70年中国电视月”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阿根廷公共电视台联合制作,分别在阿根廷和中国拍摄,重点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相关庆祝活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阿各领域合作成果。系列节目共八集,前三集已在公共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得到阿各界友人和旅阿华侨华人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后五集将在10月至11月陆续播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