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14岁少年深夜枪杀5名家人

时间:2019-09-05 16:11:38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再次发生枪击惨剧,一名14岁少年枪杀5名家人。

亚拉巴马州莱姆斯通县警方说,枪击事件2日深夜发生在埃尔克蒙特镇。那名少年在家中开枪,3人当场死亡,其余2人送往医院抢救,伤重不治。

美国WAFF电视台以警方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少年开枪后打电话报警,称他在楼下听见楼上响起枪声;警察赶到现场,少年最终承认自己行凶。

报道说,遇害人分别是少年的父亲、继母和他父母的其他未成年孩子。

少年行凶后把枪扔掉。凶器是一支9毫米口径手枪,警方正在寻找它的下落。

暂时不清楚少年行凶动机和枪的来源。

美国民间枪械泛滥,数量超过美国人口总数,枪械暴力事件高发,仅今年8月就发生多起群体死伤枪击事件。8月3日,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枪击致死22人,超过20人受伤;4日,俄亥俄州代顿市,9人遭枪杀,将近30人受伤;31日,得克萨斯州敖德萨市,枪手射杀7人,大约20人受伤。

美国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平均3.6万人死于枪下、10万人受枪伤。

2017年10月,一名枪手在赌城拉斯维加斯长时间扫射,致死58人、致伤851人,其中422人遭受枪伤,制造美国现代史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14岁少年深夜枪杀5名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