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即时看!一键GHOST是什么

时间:2022-06-14 16:47:18       来源:三好科技网

  一键GHOST是“DOS之家”首创的4种版本(硬盘版/光盘版/优盘版/软盘版)同步发布的启动盘,适应各种用户需要,既可独立使用,又能相互配合。主要功能包括:一键备份系统、一键恢复系统、中文向导、GHOST、DOS工具箱。

使用技巧

  用一键Ghost快速格式化大分区:

  如今硬盘的容量是越来越大,每次对大分区进行Format时,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其实Ghost可以对大分区进行快速格式化。

  首先在硬盘上划分一个很小的分区(例如40MB),然后用Format命令对这个分区格式化,注意以后不要在该分区上存放任何文件;接下来用DOS启动盘重启电脑,运行Ghost,选择菜单“Local→Disk→ToImage”,将这个分区制作成一个GHO映像文件,存放在其他分区中。

  以后需要格式化某个大分区时,即可用DOS启动盘重启电脑,运行Ghost,选择菜单“Local→Disk→FromImage”,选中上述制好的GHO镜像文件,选择要格式化的大分区,按下OK键,最后再按YES键即可。


【资料图】

关键词: 系统工具 一键GHOST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