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推荐: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减碳进程,四季沐歌空气能备受赞誉

时间:2022-06-15 06:00:43       来源:搜狐焦点

众所周知,作为政府绿色采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公共机构建设已经成为调控宏观经济运行、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手段,可通过强大的购买示范效应,引导和带动更多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并引领全社会进一步加大低碳消费和强化低碳生产理念。不仅如此,由于政府采购占GDP的比重不低,世界各国纷纷强化政府绿色采购,成为引导可持续消费的重要手段。我国政府近年来也不断加大绿色采购比例。有关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政府采购环境标志产品规模已达1.3万亿元,其中,2020年政府采购的环境标志产品达到813.5亿元。

市场巨大,前景广阔。作为“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品牌”、“全球新能源500强品牌”的四季沐歌首当其冲,以深耕清洁能源采暖热水行业二十年的深厚技术、创新科技、丰富的标杆工程案例以及全面完善的五星服务、严苛的工艺制造体系等硬核实力,加速推动空气能产品的创新研究和推广应用,为全国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工作规划和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高效、清洁、节能 空气能普及正当时

身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空气能有着其他能源体系难以比拟的显著优势。一方面,空气能是替代燃烧供热、实现电力到热量转化的最佳方式,搭配其他组件可实现采暖、制冷、热水的需求,属于可再生能源,另一方面,也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比直接电供热节约了很多能源消耗。

目前在全球高端市场,空气能技术也在日益普及。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权威发布数据显示,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售出3300万台空气能设备,这一销量将在2030年继续翻番,该技术高效、清洁并可以显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其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四季沐歌北方空气能生产基地

在四季沐歌与多地政府的携手推动下,全国许多的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都逐渐使用了空气能设备,来满足采暖制冷以及生活热水的需求,积极主动地进行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

四季沐歌空气能高效助力 打造节能减排标杆

在实际使用中,空气能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能为公共机构节省多少的能源消耗?以辽宁省朝阳县七道岭镇政府采暖项目为例,这是四季沐歌与国网辽宁综能朝阳分公司的首次合作落地项目。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七道岭镇政府建筑面积达4600平方米,按照往年一个采暖季(5个月)燃煤取暖的方式,平均每个采暖季平均消耗原煤180吨,折算成标煤是128.57吨,按照标煤碳排放系数0.68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系数2.493来计算,每个采暖季下来消耗这些标准煤,碳排放87.4276吨,二氧化碳排放320.525吨。一棵成年大树每年吸收二氧化碳约10千克,按照这个数字计算,需要种植3.2万棵树木才能有效吸收这些二氧化碳。

七道岭镇政府现场图

去年11月,在确定了四季沐歌空气能采暖方案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四季沐歌安装团队便在极冷天气下迅速完成了主机固定、管路铺设、末端安装等工作。11月17日,由3台四季沐歌超低温空气能机组组成的采暖设备正式运行,为七道岭镇政府的清洁采暖和能源消耗带来了极大改善,也起到了极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动效应。

空气源热泵机组现场图

在使用了四季沐歌空气能采暖方案后,相较于往年燃煤取暖,七道岭镇政府整个采暖季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6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率高达61%,相当于种植1.96万棵树木。与此同时,也将5个月采暖季的运行费用压缩到了25元/㎡,极大减少了采暖费用成本。为此,七道岭政府特别为国网辽宁综能朝阳分公司及四季沐歌科技集团送来了感谢锦旗——“雪地冰天 北国城乡寒风冽;驱寒送暖 四季沐歌赛骄阳。”

七道岭镇王镇长(右)、四季沐歌热能技术公司东北公司总经理孟庆利(左)

公共机构作为重要能源消费者,同时又是引领全社会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型的重要窗口,在碳中和、碳达峰行动中尤为重要。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在公共机构建筑的节能减排方式,以四季沐歌为代表的优质空气能产品,可谓是低碳清洁能源采暖方式升级的高效措施。而随着多地公共机构陆续采用空气能这样的清洁能源优化升级,我国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和实现双碳目标也将进一步加速。

关键词: 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减碳进程 四季沐歌空气能备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