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滚动: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 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解决办法

时间:2022-06-13 16:42:42       来源:三好科技网

  摘要:移动硬盘是很多人必备的储存设备,但是有朋友遇到过在使用过程中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想删掉里面的东西都不行,那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下面来看看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的解决办法。

  【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的解决办法

  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要怎么办?

  对于 移动硬盘 的话,现在用到的有很多,但是在硬盘出问题的时候,格式化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无法格式化的话,我们要怎么办。以下就是关于讲这方面的内容。

  用效率源查找坏道和修复

  谈到硬盘修复,我首先想到的是效率源。效率源有光盘版、软盘版和闪存版等多个版本。由于笔者的办公室电脑配有软驱,于是下载了软盘版效率源,先制作成软盘引导盘,然后利用软驱引导,进入效率源修复程序,接下来开始修复。该软件采用了中文菜单,操作非常简单。

  第一步: 先进行硬盘全面扫描,在硬盘容量的大约63%处发现了9处坏道,又在97%处发现了60余处坏道。这些坏道比较集中,看来这块硬盘还是有希望修复成功的。

  第二步: 在软件界面中选择“自动修复”,效率源自动对硬盘检测出来的坏道进行12次修复,修复结束后又进行全盘扫描。发现该磁盘63%处的坏道已经被成功修复,而97%处的坏道却无法修复。

  第三步: 记住坏道的位置,尝试手工修复。效率源的这项功能可以自由选择坏道开始位置及结束位置,并自由选择尝试修复的次数,进行快速定位和快速修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多次尝试,97%处的坏道仍然无法修复,估计是产生了物理坏道而造成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用LFORMAT和FBDISK修复

  由于该处坏道比较集中,笔者又想到用硬盘低格工具LFORMAT和硬盘扫描坏道屏蔽定位程序FBDISK,尝试修复。于是制作了一张DOS引导软盘(如果主板支持USB设备启动,也可有闪存引导盘引导系统),把LFORMAT和FBDISK这两个小工具软件拷贝到软盘,开始修复。

  第一步: 在DOS命令环境下输入“lformat.exe”,进入lformat的欢迎窗口。首先选择“Select Device”(选择设备)命令,选择需要进行低格的硬盘,接着选择“Low level current Device”(对当前设备进行低级格式化)命令,然后选择“Y”,即可开始低格。

  软件对硬盘低格结束后,会列出磁盘的低格信息。然后笔者再用效率源扫描硬盘,该处坏道仍然存在,而且无法修复。

  第二步: 在DOS下输入fbdisk.exe,进入fbdisk的主界面,选择好要修复的硬盘后回车,即开始扫描。发现坏道后fbdisk会自动对它屏蔽,完成后列出该硬盘的完整分区信息。可以看到,该硬盘在97%处被分成了两个分区。

  第三步: 进入系统对该硬盘进行高级格式化,最后进行多次数据读写测试,一切正常。至此,该硬盘修复成功,且使用正常。

关键词: 电脑疑问 移动硬盘无法格式化如何修复 移动硬盘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