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著名室内设计师邹洪博

时间:2022-03-18 14:30:47       来源:搜狐焦点

随着物质及思想层面的更新迭代,当前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不断演变,有回归自然化、整体艺术化、高度现代化、高度民族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化及高技术高情感化等方向,随着设计的不断发展,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应该兼顾自然和现代化。近日,我们采访了默瑟设计总裁邹洪博,介绍设计行业最新进展,展望未来十年美学发展方向。

专家介绍: 邹洪博先生曾任职全球著名的室内设计公司-HBA/赫希贝德纳联合设计顾问公司,为高端住宅、会所、酒店项目担纲主创,提供国际性专业的设计服务,塑造别具象征性的设计作品。

2013年,创立默瑟设计(Mercer Design,简称MCD),担任创始人/设计总监,他引领团队秉持国际专业的视野,专注于室内、软装、产品设计一体的专业化服务。

邹洪博先生主张“反映当代,平衡历史“的理念。打造”当代自然主义“设计语言,强调当代艺术与自然的融合,唤醒人们心中对自然及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作品荣获国内外众多项荣誉及奖项。

ArchDaily去年发布的住宅建筑、室内设计与翻新类项目,观察是否有一些设计决定和解决办法正在形成趋势,它们可能有助于预测未来十年室内空间的发展。

1. 亲生物设计

近年,一个全新的概念,亲生物设计(Biophilic Design)加入了主流讨论。为了与自然保持一定的联系,亲生物设计旨在通过将自然融入建筑物来改善用户的健康、心灵与整体生态系统。

团队观察到的主要流行趋势包括回收木材、悬挂的植物、绿色植生墙和大型绿植装置,它们将影响未来十年的室内设计。

2. 自然纤维家具

自然纤维比如藤条和柳条在室内设计中越来越受欢迎。这种传统材料被用于椅子、地毯和灯具中,与更有现代感的设计搭配在一起。

3. 裸露的木材和混凝土

让墙、天花板和地面的木材与混凝土裸露成为一种趋势,建筑师与设计师喜欢采用这种方法从而在避免高额预算的同时打造亲切优雅的室内空间。

两者的结合可以激发超出单纯视觉的感官体验,还拥有一些吸引人的品质,比如高耐用性与低维护需求。

4. 水磨石地面

这种典型的大理石铺地材料500多年前被用在威尼斯住宅中,上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次重新出现。在2019年,这种材料再次出现并在设计师中流行起来。

不仅在地面,也会有厨房和起居室上的应用。这种图样会被印在墙纸上、织物上、甚至被编进地毯!

尾声:

邹洪博历年所获奖项

2021年

伦敦杰出地产大奖-WINNER奖

2021年

美国MUSE CREATIVE AWARDS国际创意大奖铂金奖

2021年

美国MUSE CREATIVE AWARDS国际创意大奖金奖

2021年

亚洲软装风尚会所空间最佳大奖

2021年

伯鲁比空间魔法师大赛软装陈设类别银奖

2020年

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银奖

2020年

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铜奖

2020年

伦敦杰出地产大奖-WINNER奖

2020年

40 UNDER 40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

2020年

艾鼎奖十大新锐设计师

2020年

APDC DESIGN AWARDS亚太室内设计会所大奖

2020年

伯鲁比空间魔法师大赛-文化&娱乐类别银奖

2019年

艾特奖样板房设计铜奖

2019年

金瓦奖 最佳居住空间大奖

2018年

APDC亚太精英设计师邀请赛大奖

2018年

成功设计大赛空间类成功设计大奖

2018年

艾鼎奖住宅空间铜奖

2017年

金外滩奖入围奖

2017年

IAI设计优胜奖

2016年

APDC亚太精英设计师邀请赛优胜奖

2016年

金堂奖年度优秀住宅公寓设计奖

关键词: 人物访谈著名室内设计师邹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