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开发+服务”双引擎,龙湖销售再创新高

时间:2022-03-18 11:48:46       来源:搜狐焦点

面对充满挑战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龙湖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2021年上半年,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额1426.3亿元,创造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8.4%;营业额606.2亿元,同比增长18.5%;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股东核心净利润61.8亿元,同比增长17.1%。回款率维持在90%以上的高位。

在持续探索空间和服务的进程中,龙湖以绿色建筑全面覆盖为目标,启动绿色低碳发展策略并完善运营体系。同时,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践行企业责任,聚焦六大领域开展公益项目。

多维航道协同并行

2021年龙湖将销售目标定为3100亿元,增幅约为19%,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6%。下半年,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222个,产品涵盖刚需、改善型、商业经营等细分需求。拿地方面,上半年新增53幅地块,权益地价389亿元。迄今可售货源超1万亿,90%的销售货值集中在一二线高能级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龙湖集团宣布组织架构升级,成立地产航道,将此前的地产开发与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等并列为航道业务。上半年商业、冠寓实现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42.4%;智慧服务实际管理面积2.05亿平方米,业主满意度连续12年超过90%。“开发+服务”双引擎驱动的版图愈发清晰可见,呈现齐头并进之势。

善待共生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球绿色复苏及中国“双碳”目标的引领下,上半年龙湖发布首份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2020年龙湖集团获得绿色认证项目共有34个,获绿色认证项目面积达573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底,龙湖集团共有341个项目满足绿色认证标准,面积共计7200万方,覆盖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同时,基于长年在TOD的实践经验,龙湖集团将低碳绿色健康理念融入TOD的设计过程中,并结合TOD设计基本原则与低碳城、生态城、健康城市等设计理念,打造健康低碳的TOD项目。

此外,在持续探索空间和服务的进程中,龙湖亦不忘坚持“善待”底色,践行企业责任,发扬公益精,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龙湖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聚焦“助学兴教、关爱儿童、绿色环保、文化传承、抗疫救灾” 等领域开展帮扶行动,先后开展了“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欣芽计划“、“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

关键词: 龙湖地产|开发+服务双引擎 龙湖销售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