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千千问 |你家瓷砖也开始空鼓脱落??美巢占瓷宝了解一下~

时间:2022-03-18 11:37:32       来源:搜狐焦点

如今很多家庭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逐渐提高,装修时在注重实用美观的同时更追求品质,小狐这次新家的卫生间墙面砖,没有选择之前老房子用的釉面砖,而是选择了各方面性能更好的玻化砖。可刚刚入住,瓷砖就噼里啪啦的往下掉,以前装修十年的老房子一点事都没有。相信应该很多人都和我有同样的困惑。

今天呢我们就找到了,来自环保装修辅料品牌美巢的技术服务经理魏磊 ,看看他能不能帮我们解开这个困惑。

CHAPTER 01  为什么我家的砖用水泥砂浆粘不住?

现在装修瓷砖的选择多以玻化砖为主流,使用瓷砖胶才能保证玻化砖粘贴牢靠。其实空鼓掉砖问题除了考虑施工是否专业外,粘结材料也非常关键。很多业主并不了解以前粘釉面砖的水泥砂浆,用来粘玻化砖是粘不牢的。玻化砖需要用具有更强粘结力的瓷砖胶粘贴才能粘牢。下面我们通过滴水实验进行进一步解释。

滴水后静止一段时间,会发现釉面砖这边的水逐渐渗透进砖里,而玻化砖这边的水还在表面,基本上是不吸水的。釉面砖孔隙多吸水率高,被水浸泡后可以与水泥砂浆形成很好的机械锚栓效应,保证贴砖效果。玻化砖孔隙率极低,很难吸水,与水泥砂浆无法形成锚栓效应,所以水泥砂浆粘玻化砖很容易出现掉砖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使用瓷砖胶,利用瓷砖胶自身强大的粘结力,才能真正的把玻化砖粘牢。

CHAPTER 02  怎么选瓷砖胶?

市面上的瓷砖胶鱼龙混杂,劣质产品不仅粘不牢,使用后会经年累月的释放有害物质,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威胁。

一款好的瓷砖胶要满足两个关键点,一要看产品执行标准【认准行业标准:JC/T 547】,二要看产品环保认证【认准世界四大严苛环保认证】。

产品品质角度,现在市面上瓷砖胶的执行标准有两个。

行业标准:JC/T 547 《陶瓷砖胶粘剂》     

国标:GB/T 25181《预拌砂浆》

大部分人一定会认为国标要优于行业标准,实际上恰恰相反,国标(室内用)属于“C0标准”(业内俗称),行业标准则是C1及以上,所以产品的行业标准要优于国家标准。

美巢占瓷宝全部采用JC/T 547标准,和欧标一致,C1起步。品质还是绝对让人放心的。

小知识点:

瓷砖胶标准的C代表粘结性能

根据JC/T 547《陶瓷砖胶粘剂》标准规定,按照水泥基瓷砖胶粘结强度的大小,将其分为C1、C2两个级别,标准规定其原强度、浸水后强度、耐热老化强度和冻融循环都要达到0.5兆帕。 “C0级”(行业俗称)对于瓷砖胶的耐热和耐冻方面没有测试数据,容易空鼓脱落,所以这里就不建议大家选择。

环保性能方面,不仅业主重视,其实师傅也想让自己使用的产品更环保,对于健康才更加有保障。

美巢是中国行业内唯一一家产品全部通过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认证、欧洲 IAC金级认证、德国GEV EC1 PLUS认证以及法国French A+级标准这世界四大严苛环保认证的企业。环保绝对没问题。

CHAPTER 03  美巢占瓷宝 不需要用背胶

背胶因为没有国家标准所以存在安全隐患,好的瓷砖胶是不需要额外使用背胶的。

说到环保,就不得不提到背胶,其实好的瓷砖胶粘结力足够强,是不需要再额外使用背胶的,而且背胶行业没有国家标准,产品质量混乱,一旦用的产品质量不过关,带来的健康危害可是啥都换不来的。而使用美巢的占瓷宝产品就不需要使用背胶。

CHAPTER 04  美巢占瓷宝满足各种瓷砖使用场景

现在很多业主更加追求个性化装修,那么在选瓷砖胶时应根据不同装修场景、瓷砖不同的材质、不同大小、不同吸水率来选择适配的产品。

瓷砖种类和尺寸的选择搭配多样,施工难度增加的同时对瓷砖胶的要求也更加细致,很难像过去一种产品打天下了,美巢占瓷宝有12款产品针对不同材质(玻化砖、釉面砖)、不同大小、不同吸水率的瓷砖都有专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完美适配从地砖到墙砖、从客厅到厨卫阳台各种装修场景。真正做到了专业细分。

关键词: 家装千千问 |你家瓷砖也开始空鼓脱落??美巢占瓷宝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