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再好,甲醛问题少不了,教你两步做好甲醛治理

时间:2022-03-18 13:23:10       来源:搜狐焦点

我们都知道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之久,虽然甲醛有刺激性气味,但是必须达到一定浓度才能察觉的,因此很容易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我们一生会在房子里度过90%的生命,如果室内甲醛超标,自然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刚装修好的房子,很多人迫不及待想住进自己的新家,但是何曾想过一直期待的新房,可能正在侵蚀着你的身体健康。

新房装修完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甲醛问题,所以新房装修时我们一定要做好下面两步来减少甲醛

第一步:从源头上减少污染

装修和除甲醛是分不开的。事实上,在装修过程中尽可能选择环保系数较高的装修材料是除了甲醛之外的。装修的污染源减少了,新房子安装后的甲醛污染也会少很多。在这里,我们需要提醒的是,不仅要注意装饰的主料,辅料也很重要,尤其是各种粘合剂的污染不亚于主料。控制这些将有利于后期除甲醛的工作。

第二步:充分合理地通风

同样,通风也不是装修后才开始要做的事情。通风应该贯穿整个装修过程。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通过安装大型风机来加速通风。同时,家具门和抽屉也应该打开,以配合通风。不要太担心灰尘。入住前的清洁工作一起就都打扫干净了。充分合理的通风可以大大加快室内甲醛的释放和排放。

新房装修完我们一定要重视甲醛问题,以免甲醛危害健康,我们一定要做好上面两点,再搭配上下面实用方法进行甲醛治理,轻松除甲醛

实用方法一:活性炭除醛

活性炭最早用于消毒面具,后来才逐步的用来清除装修甲醛,它内部有很多的小孔,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对于新房除甲醛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只是它吸附量是一定的,所以必须定期的晒,以免吸附饱和。

实用方法二:日常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它们主要来自板材内部和表面的木器漆,这些有害气体都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的释放到空气中,清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起带走部分附着家具表面的污染,对加速家具异味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实用方法三:分解颗粒

百藻纳是针对室内污染研发的材料,利用百藻纳除甲醛是目前主流的治理手段,材料本身是深灰色颗粒。它区别于传统黑色类治理材料的地方就在于,百藻纳能够吸附大量甲醛的同时,还能将吸附的甲醛气体迅速分解。所以,百藻纳本身不会出现饱和,能维持使用3年以上,有针对地解决了甲醛释放期长的难题。

实用方法四:渗透净化

装修污染的主要来源是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这些污染都是从板材内部释放出来的,要做好除甲醛就必须处理好这些板材内部的污染,主流的方式是采用天然百藻分解媒喷涂来深层净化处理,喷涂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可以从源头上加速污染的去除。

关键词: 新房装修再好 甲醛问题少不了 教你两步做好甲醛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