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快讯:终于等来了!海淀新地上架!三批次热门区位供应跟上,北部购房人吃香

时间:2022-08-08 19:02:37       来源:搜狐焦点

这个周末有三件大事,必须跟大家说说。

/1

京北市场热闹了


【资料图】

这几天的情况,一度让我觉得码农又觉醒了。

周六那天北清橡树湾样板间开了,同事旸哥去看了一眼,售楼处人山人海排大长队......

仅是开个样板间,并且听说当天现场提前给客户准备的户型图都没够发,特别火爆。

一方面是华润橡树湾的招牌在北京打响了,亦庄橡树湾、西红门橡树湾名声都不错;

另一方面这个盛况可能和8.4那天北京推出的“松绑新政”有关,北清橡树湾就是试点项目。

除此之外,紫金书院开盘了,当晚卖出217套;

首期一共开了398套房源,卖了一半多,倒挂近1w的红盘,果然很受欢迎。

听说本来紫金书院开盘时间定的是周六,但刚好撞上北清橡树湾周六开样板间;

因为有部分购房人打算的是看看橡树湾样板间后再决定选谁;

然后结果就是紫金的开盘时间提前到了周五晚上,蛮机智的。

今年京北一共10余个新盘在售,从纯刚需低总价到刚改/改善覆盖全了;

已开盘的昌平南三个盘卖的都不错,上面那俩大家看到了,还有一个建发珺和府;

刚查了下珺和府已网签197套,开盘一个多月网签超10亿,也算是内卷下不错的成绩了。

今年京北是彻头彻尾的买方市场,购房人选择空间大,从总价到面积段到户型都有决策余地;

今年之前北部市场供应并不多,有些需求比较急的已经上车,估计现在要后悔一波了;

这次没上车的大家可以好好挑挑的同时,也要珍惜这样的时机,占主动权时别错过。

/2

预挂地来了 海淀有地

周五晚,规资委预先上架今年第三批次土拍的部分地块。

一共8宗,其中3宗区位比较热门,分别位于海淀永丰、昌平生命科学园、亦庄新城区域。

主要给大家说说这三个热门地块。

海淀永丰0019、0018地块:

千呼万唤的永丰F2终于出来了,但这次只有一块住宅用地;

其中0019地块是住宅用地,建筑体量为9.86万㎡;0018地块是F3多功能用地,建筑体量2.66万㎡。

其它2个住宅用地(0013、0015)未在预公告之列。

0019地块容积率2.4,预计销售指导价还是8.3万/㎡;

0018地块配置社区服务站、儿童活动场地、商业服务用地;

和此前不同的是,这次竞拍取消了竞政府产权,调整为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目前看,现房销售逐渐势起。

想在海淀上车的朋友,这回可以蹲一下了,不知这次是中海还是华润会去拿地。

昌平生命科学园6004、6005地块:

昌平即将再添一子,今年真是供应爆发了。

三批次拟供应的北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项目6004、6005地块,地块位置就在最近开盘的建发·珺和府北侧一路之隔。

位置还不错,昌平南,背靠生命科学园;地块容积率分别为2.8和2.7,控高80米,准是高板社区了。

并且仍就要求竞拍价格触达上限后,转入竞现房销售面积。

今年京北各家压力真是不小,不知这次谁会勇敢拿地了。

亦庄新城0033地块:

0033地块占地面积约2.16公顷,建面约4.325万㎡,容积率2.0,执行70/90。

地块位置直线距离地铁17号线南段嘉会湖站约1.1公里,17号线可换乘10号线、亦庄线等,隔壁就是此前入市的桂语听澜;

关于台湖购房资格双限的问题,据说桂语听澜已经放开了,想上车亦庄的可以蹲一蹲真假。

销售指导价还是5.8万/㎡,如果官方真的宣布放开了限购,很有可能会涨价。

这次用地预申请截止时间8月15日,也就是下周正式土拍将会到来。

提醒下,预挂地并非正式批次全部地块,只是先上架提前找买家;

/3

七月的数据出了

最能反映市场冷热的二手房交易情况,出来了,咱来看看7月成交表现如何。

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12338套,环比上月上涨12%;

价格方面,7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4%,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

整体看,市场活跃度较6月有所增强,但1.2万的成交量在历史上看并不是高点,目前市场仍处于恢复期。

预计接下来二手房市场总体将保持缓慢回温状态,房价的变化幅度可能较小。

北京二手房市场一直是比较稳的,后续也不会有太猛的刺激政策出现。

综合来看目前北京的松绑/刺激政策,主要暗戳戳的发力在新房端;

目测接下来也是同样的路子,土拍、新房层面可能会有更多的利好出现,毕竟多卖新房多卖地,才是共赢的局面。

关键词: 终于等来了!海淀新地上架!三批次热门区位供应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