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实时:周十条丨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9.73%、新明珠集团拟深交所上市…

时间:2022-08-08 17:39:46       来源:搜狐焦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上半年全国家具投诉12504件,同比增长9.73%

8月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51,780件,同比增长5.71%,解决449,786件,投诉解决率81.5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863万元。其中,商品大类投诉方面,房屋及建材类投诉量为18009件;服务大类投诉方面,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量为11840件;在具体商品投诉中,家具类投诉量12504件,去年同期为11395件,同比去年增长9.73%,排名第六。

“元宇宙”从概念炒作到全新尝试 家居行业不甘示弱

走到2022年,元宇宙已不再是最初的一个概念,越来越多以元宇宙为核心的公司拔地而起,家居行业也没有在这一年中停止对元宇宙的探索。包括美的、保利管道、金牌厨柜等在内均有所发力。不难看出,元宇宙近几年在家居行业中已有初步的发展,目前主要集中在虚拟人物的研发以及线上沉浸式购物平台的搭建,已从最初的营销概念进入全新尝试的新阶段。

喜临门、慕思、梦百合等加码 智能睡眠消费潜力释放中

刚刚过去的7月,2022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中国家博会(广州)、深圳国际家具展等家居行业各大展会相继落地。在各类新产品、新趋势的展示中,喜临门、慕思、顾家、梦百合等软体行业头部品牌汇集,聚焦睡眠生态前沿趋势及新风向,纷纷推出适应当下消费趋势的个性化、智能化睡眠产品,在智能家居和睡眠经济新机遇的双驱动下,“智能睡眠”成为行业论道的主角之一。在智能科技日渐融入生活的当下和未来,产品智能化使得睡眠过程也可以进行数据化监测和管理,健康睡眠的获得感得到极大增强,智能睡眠正在为人类睡眠带来新的体验。据京东发布的《2022年线上睡眠消费报告》,2021年智能床垫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4倍,在2022年3月的“睡眠节”上,京东居家智能床垫成交额更是同比增长414%,智能化成为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功能之一。喜临门、慕思、梦百合等加码,中国智能睡眠市场有望进一步释放。

欧派、海蒂诗等家居品牌宣布8月1日起全线涨价

家居行业受上游原材料、人工费上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部分家居企业已经将涨价提上日程,对不同产品进行了幅度不等的价格调整。8月1日起,欧派橱柜、衣柜将全线涨价;所有海蒂诗产品将上浮约5.8%;萨郦奇决定从2022年8月1日起,对公司产品做出价格上调。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涉富森美、万和电气、志邦家居等六大上市家居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近期六家上市家居企业存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分别是富森美、万和电气、海螺新材、豪美新材、顺钠股份、志邦家居。按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超过20%(ST、*ST是±15%的),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叫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好莱客4021万元湖北拍地建厂 助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

8月2日,好莱客公告显示,好莱客全资子公司湖北好莱客创意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好莱客”)竞得编号P(2021)39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已与汉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地块位于汉川经济开发区文家村,高新大道以西、文家渠以北,面积152,818.70平方米,出让价款为人民币40,210,000元。

此次竞得的地块主要用于实施建设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建设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 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及发展布局,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区位优势,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

扬子新材:控股股东所持5370万股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8月3日晚间,扬子新材(002652.SZ)公告称,控股股东南宁颐然养老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宁颐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执行司法拍卖,执行拍卖的数量为537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4.9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49%。本次股份拍卖,起因是大连银行上海分行与南宁颐然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引发的冻结拍卖一事。本次司法拍卖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截止8月3日,南宁颐然持有公司153,6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累计被冻结股份81,239,573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52.89%,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15.87%。本次被司法拍卖股份合计53,7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4.9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10.49%。

小米推出四款卫浴系列产品 正式进军卫浴领域

8月1日,小米首款卫浴系列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意味着其正式进入卫浴领域。据悉,小米共推出四款卫浴系列产品,分别是米家控温淋浴花洒S1、米家抽拉式面盆龙头S1、米家抽拉式厨房龙头S1以及米家漱口起泡器S1。

陶瓷企业新明珠集团谋求上市,预计募资20.09亿元

8月3日,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本次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为20.09亿元,拟投入募资20.09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分别是新型节能环保板材项目二期技术改造项目、湖北新明珠绿色建材1#产线技改项目、陶瓷工艺及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品牌升级建设项目、数智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新明珠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80.63亿元、78.35亿元、84.93亿元、11.45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约为12.2亿元、9.69亿元、5.5亿元、5545.42万元。

皇派家居冲刺深交所主板IPO,2021年营收10.25亿元

8月2日,证监会再次披露了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IPO进程加快,进入到预披露更新阶段。据悉,皇派家居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不超过2,604.50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皇派家居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为8.49亿元,拟投入募资8.03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分别是铝合金窗智能化生产线扩建项目、铝合金门窗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品牌推广及营销服务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定制化系统门窗。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是7.87亿元、8.04亿元、10.25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4604.78万元、1.14亿元、1.31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以断桥铝合金为主要型材的窗、门以及阳光房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95%、99.09%和98.98%,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出品:搜狐焦点家居

关键词: 周十条丨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9.73% 新明珠集团拟深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