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看料】无锡新世界国际:深耕全屋定制 加速家装“整装”升级

时间:2022-08-02 20:56:42       来源:搜狐焦点

消费与供给永远是市场环境中一对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平衡体,需求牵引业态进化,行业升级又常常引领新潮流。全屋定制的出现不过10多年的时间,然而却对家装界影响至深。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抓住家装变革趋势,调整业态布局,引领消费潮流,深耕全屋定制领域,加快传统装修向“全屋整装”升级步伐,进一步强化了在无锡及周边区域“家装风向标”的行业地位。


【资料图】

前世今生 从概念营销到时尚生活

大约在2012年前后“全屋定制”概念开始被提出,在其后的几年间逐步成为全行业普遍的共识,也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开启了家居行业由传统“木匠活”向品牌化、个性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的历程。

全屋定制是集家居设计及家具定制、安装等服务为一体的装修装饰解决方案,是可根据消费者的设计要求来定制的专属家居品类。这一全新的家装模式,可根据空间布局、房主喜好对房屋进行整体设计装修,提供包括整体衣柜、整体书柜、酒柜、鞋柜、电视柜、步入式衣帽间、入墙衣柜、整体家具等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使得装修后的每一户房屋都显得独一无二、与众不同,充分体现主人的气质和意愿。

全屋定制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追求,简化装修流程,工厂化生产组装,大品牌质量保障,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家装需求,全屋定制的出现终结了“千家一面”的家装复制粘贴模式,开创了相对成熟和完善的小众化风格,加速了以私人订制为特征的“整装时代”的到来。

简约时尚 引领家装主流发展趋势

短短几年间,全屋定制在家装行业快速发展,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必然有其内在的因素,无论是现代感的简约设计,还是模块化施工的方便快捷,都与“Y世代”“Z世代”的审美消费完美契合。与传统装修的木工相比,全屋定制的优势非常明显。

全屋定制店面实景(图/新世界国际)

首先,全屋定制采用的是“一户一图”的设计,注重空间、地板、家具、软装的整体搭配和风格统一,因此视觉更美观,整体效果更好。其次,由于是提前按尺寸、比例的精细化模块预制生产安装,全屋定制完全杜绝了现场施工产生的灰尘、噪音、油漆甲醛等污染,实现了简约与时尚的完美组合,在某种程度上堪称是一场“家装革命”。此外,在组装环节采用中国传统木工的精髓——卯榫结构,各构件之间严丝合缝,少了枪钉眼的瑕疵,却凸显整体美感和轻奢品味。按无锡中高端全屋定制800—2000元/㎡的市场均价计,90㎡房屋的全屋定制约在3万左右。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好处是省心又省力,能享受到保质保量的专业化一站式服务。这也是全屋定制成为家装新宠的根本原因。

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图/新世界国际)

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行情的变化,也牵动着家装专业机构的市场嗅觉。面对新的市场空间,一些建材经营商纷纷转型发展,抢占商机制高点。而作为苏南地区规模较大、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建材装饰城——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早在全屋定制兴起之初就开始落子布局。经过多年培育,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经营面积达到约35万㎡,经营户数2000余户,形成了功能齐备、布局合理的4大区域和2个精品馆,品类涵盖地板门业、陶瓷卫浴、板材五金、窗帘软装、油漆涂料、家用电器等家居、家装产品,荟聚了家居建材上下游企业,成功打造了无锡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一站式建材市场。家居建材城内拥有全屋定制品牌七十余家,涵盖欧派、皮阿诺、雅丽家、孖酷MRKOQ等主流一线品牌,总面积约9600㎡。基于全屋定制行业的巨大上升空间和市场发展潜力,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持续发力,将二期D馆二楼定位为全屋定制专区,重点招商引进与整体装修装饰、个性化定制关联度高的项目业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家装需求。

成长烦恼 解堵纾痛破解行业难题

全屋定制是当之无愧的市场新宠,但毋庸讳言,目前的全屋定制市场也并不完美。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中消协发布的2021年受理投诉数据显示,全屋定制行业消费堵点、痛点不少。

全屋定制店面实景(图/新世界国际)

作为身处“风暴眼”的经营者而言,解决“成长的烦恼”需要苦练内功、主动作为,以诚信加强行业自律,以优质服务树立行业标杆。在走访无锡新世界国际家居建材城全屋定制商家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全屋定制商家直面消费者的“槽点”,把纾解消费痛点、难点和堵点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例如,针对图纸跟实际效果反差较大的问题,商家努力改进设计和施工,有的商家还作出了将色差控制在5%范围之内的承诺;针对工期拖延的疑虑,商家普遍将精装修工期严格控制在30天内;而板材3年、五金5年的质保时间更是成为行业标配。

此外,部分致力于行业深耕的商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主动为全屋定制消费出谋划策,提醒警惕“低价陷阱”,综合比选品牌、材质、用料、施工等因素,追求性价比。同时,要把握好合同签订的关键环节,对相关权利义务及违约条款进行准确理解,切不可只凭销售方的口头承诺就盲目签约,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利益。

全屋定制是家装行业的主流发展方向,也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消费趋势。它像一抹春风、似一缕阳光、一阵春潮,在不经意之间直接影响了行业发展格局,重新定义和延伸了家装的概念,更重要的是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诠释了“家装让生活更美好”的内涵。

关键词: 无锡新世界国际:深耕全屋定制 加速家装整装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