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头条!入耳式耳机怎么戴 入耳式耳机危害 介绍

时间:2022-06-22 15:00:06       来源:三好科技网

  摘要:现在的耳机流行趋势基本都是入耳式为主了,然而,江湖上似乎总是流传着入耳耳机比普通耳机更伤害耳朵的传闻...入耳式耳机危害有哪些?入耳式耳机怎么戴才正确?

  【入耳式耳机】入耳式耳机危害 入耳式耳机怎么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入耳式耳机危害

  声音对听力的损害在医学上叫做噪声性聋,噪声性聋又主要分为慢性声损伤和急性声损伤。

  慢性声损伤。指的是因长期接触噪声刺激所引起的缓慢进行的感音神经性聋;近距离爆炸(比如战争中炸弹在身边炸响)造成的称为:急性声损伤,是一次高强度脉冲噪声瞬时暴露引起的。听耳机造成的损害就属于前者。

  噪声对听力损害的严重程度主要由噪声强度和暴露时间决定,强度越大、暴露时间越长,越严重。

  所以,理论上说, 耳机 对听力的伤害主要与听音乐的音量和佩戴耳机的时间有关,与佩戴方式无关。

  一个每天听音乐 3 小时音量开至 70 分贝的入耳式耳塞用户,与一个每天听音乐 5 小时音量开至 100 分贝的普通耳塞用户相比,后者损伤听力的可能性更大。而在同等使用时间同等音量的前提下,应无明显差别。

  根据国家在劳动保护方面的规定, 8 小时工作噪声容许标准为 85 分贝,但不得超过 90 分贝。

  正如知友所说,噪音性聋的首要表现是耳鸣,继而出现听力减退,后期甚至可以引起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心脏、内分泌及消化系统的功能紊乱。

  但听力损害的症状如果早期发现并及时干预的话,是可以完全恢复的。

  同时,入耳式耳机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隔绝一部分环境噪音的,也就是说,理论上入耳式耳机可以使用较小的音量而听到更多声音细节。但这一点暂时尚未听说有相关的临床试验来证明。

  作为一个多年的耳机用户,普通耳塞和入耳式耳塞我都用过,现在用的也是入耳式的。

  从佩戴舒适度来比较的的话,还是入耳式的略胜一筹。因为中高档的入耳式耳机都会附送各种尺寸的橡胶或海绵套,总有一个适合你。佩戴的时候耳道几乎感觉无压力。而普通耳塞佩戴时间长了,外耳道就会有硌得痛的感觉。

  附:音量的大致类比

  音量     类比

  130 分贝    喷射机起飞声音

  110 分贝    螺旋浆飞机起飞声音

  105 分贝    永久损听觉

  100 分贝    气压钻机声音

  90 分贝    嘈杂酒吧环境声音

  85 分贝及以下 不会破坏耳蜗内的毛细胞

  80 分贝    嘈杂的办公室

  75 分贝    人体耳朵舒适度上限

  70 分贝    街道环境声音

  50 分贝    正常交谈声音

  20 分贝    窃窃私语

  入耳式耳机怎么戴 图解

  耳机的正确佩戴是从耳朵后面往前进行佩戴的,而不是直接将耳机戴在耳朵上面,这样是不对的,以下给出图示:

关键词: 入耳式耳机危害 入耳式耳机怎么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