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快讯:国外为什么不用消毒柜 消毒柜有必要吗

时间:2022-06-21 16:02:40       来源:三好科技网

厨房家电有很多,消毒柜作为一款适用于餐具消毒的家用厨电,对于消毒柜的购买,人们的看法意见各异。有的人认为消毒柜能够保证餐具更加的安全卫生;也有人认为消毒柜的作用不大,完全没必要购买。据此小编带来消毒柜有必要购买吗,以及国外为什么不用消毒柜 相关的介绍,好奇的你可不要错过哦!


(相关资料图)

一、消毒柜的优缺点

1、优点

消毒柜是通过高温、紫外线、臭氧、高温+紫外线+臭氧等方式对于餐具、衣物等物品进行消毒的机器,经过这些方式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这种杀菌主要包括了:细菌、病毒在内的微生物机体。使用紫外线消毒、臭氧消毒 、高温消毒等,高效杀死病毒,有效抑制细菌繁殖,从而保卫家人健康。

2、缺点

消毒柜的消毒方式不一样,优缺点也会有所不同,像高温消毒容易导致温度不均匀,像婴儿奶瓶、玩具、塑料餐具等不耐高温的器皿就不适合用此种消毒方式;而紫外线消毒只能对物品表面消毒,对照射不到的区域不能消毒;组合型消毒效果比较好,但产品价格高,不懂产品的人很难正确操作。

二、消毒柜需要买吗

消毒柜对于国人来说,各种消毒方式保证了细菌的清除,对于人体的卫生安全来说是有帮助的。况且现代人们的生活压力大,人的身体也变得脆弱了,有时候家人其中一个生病了,如果餐具没有及时的消毒,会有感染的危险。拥有一个消毒柜,洗碗后能有效的去除餐具上的各种细菌,以防生病对家人的健康起到保障的作用。故而有条件的家庭,购买消毒柜还是比较不错的,至于要不要购买还是要看个人。

三、国外为什么不用消毒柜

1、食物保存好

国外比较重视高温消毒,也就是把一些食物放进锅里烹煮几分钟,而且国外做饭比较适量,吃多少做多少不浪费,这一点影响着国外人们的食物细菌难以滋生,更加的卫生一些。

2、生活习惯好

国外人对于饮食比较注重卫生健康,很多人用餐前经常洗手,并且洗手很彻底的。还有国外的餐厅都比较整洁,所以国外的食品安全问题比较重视,大家也很少听说国外曝光过食物安全方面的新闻。食物细菌问题也就很少见,所以消毒柜可能是可有可无的。

以上就是关于消毒柜有必要吗,国外为什么不用消毒柜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关键词: 厨卫家电 消毒柜有必要吗 国外为什么不用消毒柜 消毒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