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看热讯:移动硬盘打不开提示格式化怎么办 移动硬盘提示格式化解决方法

时间:2022-06-20 17:14:23       来源:三好科技网

  摘要:移动硬盘以高速、大容量、轻巧便捷等优点赢得许多用户的青睐,可是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发现插入硬盘或会出现“请格式化”等字样,移动硬盘提示格式化怎么办?移动硬盘打不开提示格式化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相关资料图)

  【移动硬盘提示格式化怎么办】移动硬盘打不开提示格式化怎么办

  移动硬盘提示格式化怎么办

  第一步: 开始菜单找到“运行”窗口,也就是c:(命令提示符),win7系统可直接在开始菜单的搜索窗口中输入“cmd”

  第二步: 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后输入“chkdsk d:/f”(d代表d盘,改为移动硬盘的盘符),回车就可。如有情况不能正常运行此程序,请重启后再试。检查时间一般较长,半小时左右,请耐心等待,完成后移动硬盘即可恢复正常。(附图为检查与修复H盘示例。)

  移动硬盘打不开提示格式化怎么办

  方法一 :

  1、右键点击“ 移动硬盘 /U盘”→“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工具”→“开始检查”→将“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尝试恢复坏扇区”。

  2、以上步骤,部分系统会提示重启后修复,如果出现,则同意。然后重启电脑后,系统会自动恢复。记住一定不要拔U盘或移动硬盘哦。

  方法二:

  1、“开始”→“cmd”或者“Win + R”。

  2、输入“chkdsk H:/f”这里修复的H盘,修复D盘就是“chkdsk D:/f”,系统开始修复,过一会儿就修复完成了。

  3、修复完成之后“我的电脑”也正常显示磁盘空间,双击正常启动。

关键词: 电脑疑问 移动硬盘无法打开解决方法 移动硬盘 数码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