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机械键盘和非机械键盘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2-02-23 19:33:51       来源:三好科技网

  机械键盘和非机械键盘(包括薄膜键盘、静电容键盘)主要在结构、手感、寿命方面有区别。机械键盘以微动作为构造核心,提供多种类型轴体,使用寿命较长;薄膜键盘以薄膜面板为核心,手感绵软且寿命短;静电容键盘以电容开关为核心,手感类似薄膜键盘但寿命最长。

  

  本文以雷蛇Blade 15 Advanced;Windows10为案例进行讲解。

  由于机械键盘本身比较厚目前多数笔记本均采用薄膜或者特殊结构的类薄膜键盘,也有部分采用了机械结构的键盘,如雷蛇Blade 15 Advanced。

  1、结构区别:机械键盘是由独立的微动开关组成,这个开关也被称为“轴”,包括茶轴、青轴、白轴、黑轴、红轴等;薄膜键盘由整版的薄膜面板、上电路、隔离层、下电路组成;静电容键盘常见有弹簧结构和金刚套结构,通过按压改变电容容量来触发开关,然后完成按键动作。

  2、手感区别:机械键盘根据不同轴体有不同手感,比如黑轴是线性轴体,手感直上直下;青轴和茶轴为段落轴体,按压时有明显的层次感;薄膜键盘按键手感比较软,无段落感;静电容键盘按键手感软,与薄膜键盘类似,但回弹感厚实。

  3、寿命区别:机械键盘寿命相对较长,一般可以达到2000万次以上按压;而薄膜键盘寿命短,一般在按压1000万次左右就可能出现反馈失灵的情况;静电容键盘的寿命最长,一般可以达到5000万次左右按压。

关键词: PConline熊掌号 机械键盘和非机械键盘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