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讯:安永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业绩概览及ESG发展机遇》报告

时间:2022-06-23 09:47:40       来源:搜狐焦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6月22日,安永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业绩概览及ESG发展机遇》报告。报告指出,在“双碳”目标下,国家鼓励资本发挥对绿色经济的积极作用,中国房地产行业随之迎来新机遇,即增加绿色建筑与绿色材料的使用来推动绿色经济建设。这能够提高企业自身ESG评级与表现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并借助绿色融资来探索合理融资发展新模式。

报告基于中房网公布的“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榜单”的前30强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财务数据,从盈利能力、存货周转与债务投入比三个维度,对国内头部房企进行了重点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前30强上市房企的营业收入总体同比增长,但增速较上年呈现减缓的趋势。

安永大中华区财务会计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国华表示,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推动绿色经济已上升到战略层面。ESG可以被视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转型过程中很重要的抓手和工具,未来势必将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因此,上市房企需要加强自身ESG意识、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和评级表现。这不仅可以回应监管机构的强制要求和投资者的关注,也能满足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待,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高质量转型指明方向。

关键词: 安永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业绩概览及ESG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