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吸塑膜为什么受欢迎?pvc吸塑膜究竟好在哪里呢?

时间:2022-02-24 11:08:06       来源:搜狐焦点

吸塑门板是市场上常见的装饰材料,被广泛应用在橱柜、衣柜、门等,并且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吸塑门板表面所用的材料,就是pvc吸塑膜,也叫pvc膜,pvc装饰膜,为什么那么多家具选择pvc吸塑膜?pvc吸塑膜到底有哪些优点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pvc是全球使用量第二大的合成材料,具有优异的难燃性、耐磨性、抗化学腐蚀性等特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pvc产能持续增长,其中中国拥有全球pvc四成左右产能。产业的不断发展,也从侧面反应了下游市场需求在不断增长。

pvc吸塑膜在家具中的广泛应用,跟人们消费观念转变有一定的关系。

以前大部分门板采用的是刷漆工艺,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不喜欢油漆,因为大家知道油漆会释放甲醛有害气体。pvc吸塑膜恰恰解决了人们这种顾虑,采用pvc吸塑工艺,省去了刷油漆工序。

在款式和颜色上,pvc吸塑门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广东浪美新材董事长郭森浪介绍,pvc吸塑膜产品质量和款式花色是竞争的两大核心,目前浪美新材拥有模具近千套,生产pvc吸塑膜款式上千种,涵盖了各种木纹、素色、金属拉丝、大理石纹、水泥纹等等。由此可见,pvc吸塑门板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此外,pvc吸塑膜性能也比较突出,具有阻燃、耐腐蚀、耐刮花,耐水性好,不易老化褪色等显著优势。经过pvc吸塑后的家具长期使用不变质,可以擦洗,易于清洁,适合于不同场所使用。

目前,pvc吸塑门板生产工艺成熟,可用多种板材作为基材,pvc膜经过真空吸塑,采用无缝一次成型技术,是目前生产最为方便快捷的柜门材料,生产成本相比其他材料有很大的优势,所以pvc吸塑家具性价比较高,普通家庭也能消费得起。

pvc吸塑膜被广泛应用,也得益于行业的不断进步。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诞生了广东雄星新材、广东浪美新材等一批专业化pvc膜生产企业,生产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 pvc吸塑膜为什么受欢迎pvc吸塑膜究竟好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