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门看点:什么是电采暖壁挂炉 电壁挂炉和燃气壁挂炉哪个好

时间:2022-06-19 19:00:17       来源:三好科技网

  摘要:什么是电采暖壁挂炉?电采暖壁挂炉又叫电壁挂炉,是以电力为能源,通过电加热管加热供暖、空调或卫生用热水。那么,电壁挂炉和燃气壁挂炉哪个好呢?

  【电采暖壁挂炉】什么是电采暖壁挂炉 电壁挂炉和燃气壁挂炉哪个好


(相关资料图)

  什么是电壁挂炉:

  加热方式(电加热棒、石英管渡膜、PTC液体渡膜、陶瓷半导体、电磁式等加热方式)。安装方式为壁挂式,因此称之为电壁挂炉。

  电壁挂炉的种类:

  电壁挂炉行业作为一个正在走俏的行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市场上电壁挂炉的种类繁多,电壁挂炉有:水电分离型 电壁挂炉 、电磁壁挂炉、电磁涡流型节能壁挂炉、智能遥控采暖壁挂炉、自控电壁挂炉、智能型变频电壁挂炉等几种类型。

  按泵的位置又分为:内置泵型电壁挂炉、外置型电壁挂炉、内置泵敞开式、外置泵敞开式电壁挂炉、闭式电壁挂炉、单采暖开放型、单采暖密闭型等。

  采暖原理:

  电壁挂炉的加热方式有两种,不同的加热方式的采暖原理也有分别。

  一种把电能转换成热能的装置,它的原理很简单,是一种纯电阻性的用电器,通电把电能转换成热能Q=I*V*t。设计时主要考虑选材,让电能尽可能转换成热能,不发光或少发光。还要考虑发热器的几何尺寸,便于散热不至于温度太高把自身烧毁。

  另一种是采用高频交变磁场,使其在需要被加热的金属表面及被加热介质在高频交变磁涡流的作用下,使其分子产生告高速无规则运动且相互碰撞、摩擦而产生热能。

  电壁挂炉的优势:

  当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人们更加渴望享受壁炉带来的那份自然、温暖、浪漫的休闲感觉。但传统壁炉在安装和使用上却有许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电壁炉作为一种家用电热器具,具有清洁卫生、安全可靠、装卸便捷、燃烧利用率高等特点。与燃木、燃气壁炉相比较而言,电壁炉相比空调机节约成本,还可以带来高雅的观赏效果,安全便利的享受电壁炉所带来的温馨与舒适。

  1.与燃气炉相比,使用费用可节省30%,购机费用可节省50%,升温速度快,而且也避免因漏气造成煤气中毒的不安全因素。免维护,也没废气造成的环境污染。并设有双重的防漏电,防干烧,防超压,防超温和故障自检等多种安全保护功能,放心使用,安全无忧。

  2.与空调相比,使用费用可节省20%,采暖热效率高,稳定性能好.无噪声,不干燥,空气湿润舒适.不会因 空调 微生物的寄生导致空调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3.与电暖气相比,使用费用可节省20%,室内升温速度快,空气不干燥,也不会因电暖器长期高温引起爆炸,并且一机可供多个房间取暖。

  清洗除垢:

  清洗除垢的好处:

  不仅是能够保持换热效率提高炉子的使用寿命,还是节约能源、减少消费,推进壁挂炉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利国利民的朝阳产业。

  清洗除垢的方法:

  1、打开进水口;

  2、将壁挂炉清洁剂与水按1:10(体积比)的比例混合,配成清除液加入到存水箱;对于顽固水垢可直接倒入原液,浸泡5-15分钟即可,轻松瓦解水垢。

  3、让其自动热循环(浸泡)20-30分钟,从排水口直接排干清洗液;

  4、打开进水口,加满水后再循环两分钟;

  5、排干后即可正常使用。

  电壁挂炉的发展史:

  壁挂炉是暖通行业较为新兴的产业,壁挂炉范围燃气壁挂炉和电壁挂炉,壁挂式电采暖炉是风行欧洲几十年的成熟产品。“壁挂炉”一词术语外来语,全称是:“燃气壁挂式采暖炉”,我们国家的标准叫法为:“燃气壁挂式快速采暖热水器”,但它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燃气热水器,与热水器有着本质的区别。国产壁挂炉这些年有长足的发展,国内知名厂家大多引进德国、意大利的先进技术进行结合中国国情和气候条件了二次开发、壁挂炉更适合国内气候条件、使用习惯和经济状况,性价比更高。

关键词: 取暖电器 电采暖壁挂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