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喷墨打印机连供怎么排空气【详细介绍】

时间:2022-02-07 10:16:50       来源:三好科技网

  打印机,一种能够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运用到的办公软件,它不仅可以节省我们的时间,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以及确保工作的准确性,而作为一种被我们广泛运用的办公器材。喷墨打印机,一种通过喷墨而能够迅速打印的工具,它在我们的工作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但有时喷墨打印机会出现连供内压失衡的问题,这时我们应该怎样将连供的空气排出来呢?

  步骤

  第一步:从打印机上拿出墨盒,连同墨水瓶整个一套连供拿出,置于同一水平面上,然后把墨盒翻过来,让出墨嘴朝上,再用物体稍微垫高墨盒出墨嘴这一端,也就是墨盒墨水仓在下,海绵仓在上。注意这时墨水瓶中保证要有足够墨水。如图1

  第二步:这里以给蓝墨盒灌墨排气为例,拔开蓝色墨水瓶气孔的过滤器,找一支医用20—30毫升的注射器,拔掉针头,拉起活塞,然后把注射器出口插进墨水瓶气孔,目的是待会从气孔打气。

  第三步:再找一支医用20—30毫升的注射器,针头不用拔掉,活塞不用拉起,然后把针嘴放在蓝色墨盒出墨嘴的海绵上,目的是待会抽从出墨嘴流出的墨水。

  第四步:以上三步为准备工作,这一步正式开始排气灌墨了,这时新手的最好有两人配合,一个人先慢慢推动墨水瓶上的注射器活塞往气孔里打气,这时会看到空白的管线很快被墨水充满,并且墨盒墨水仓中注进墨水逐渐上升,这时空气会从墨盒出墨嘴排出,夹带着许多墨水泡,此时另一人赶紧用注射器抽去流出的墨水泡,千万不要让墨水流出湿了下方的墨盒芯片。如图5,这样直到墨盒墨水仓中墨水已满,墨盒出墨嘴基本没有夹带气泡的墨水流出,就可拔开移走所有的注射器,排气灌墨大功告成。

  第五步:可以把墨盒放回打印机了,记住先锁上管线,墨水瓶没有锁的,就用夹子夹住管线,再把墨盒放回打印机,然后再松开管夹。这样可避免在移动连供时墨盒忽高忽低而导致再次连供进气、内压失衡。

  提示:如果刚排气灌墨完成不久,管线又白了,说明连供有漏气现象,请查清漏气原因再从新排气灌墨。

  无论是什么打印机,我们在使用时都应该 详细了解各个打印机的使用方法还有说明操作介绍等,才能很好的对打印机进行灵活操作使用,由于打印机有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们让打印机能够重新运行的解决办法,上面对于喷墨打印机连供如何排空气的步骤的介绍,相信能够给你提供一定的帮助和认识。

关键词: 喷墨打印机连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