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发布多样性报告:领导层只占千分之四

时间:2020-12-08 13:15:05       来源:快科技

作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在创新方面,特斯拉与其它传统车企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在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也一直走在其它车企的前列。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研究,领导团队越多元化的公司创新收入越高。而特斯拉在领导层多元化建设方面的情况,也开始对外公布。

12月4日,特斯拉发布了其首份多样性报告。报告显示,在特斯拉美国雇员中,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占了一半以上;不过,管理层中80%以上的员工都是男性,59%都是白人。

相较于谷歌、苹果等公司在2014年开始发布员工的人口统计信息显示,特斯拉的首份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影响报告提供的细节要少得多。但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不能直接同科技公司来比较。

统计数据显示,包括董事及以上的管理层只占其员工总数的一小部分,不到0.4%。对特斯拉来说,减少领导层的数量,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工作的传递及推进效率。

截至2020年,男性在特斯拉员工中的占比为79%,其中在领导层中的占比为83%,在新员工中的占比为75%,在晋升中的占的比例为77%。

女性在特斯拉员工中的占比为21%,在领导层中的占比为17%,在新员工中的占比为25%,在晋升中的占比为23%。

黑人和非裔员工占特斯拉员工的10%,在领导层中的占比为4%,在新员工中占比为12%,在晋升中的占比为10%。

亚洲员工占特斯拉员工总数的21%,在领导层中占比为25%,在新员工中占比为20%,在晋升中占比为23%。

西班牙裔和拉丁裔在特斯拉员工中的占比为22%,在领导层中占比为4%,在新员工中占比为27%,在晋升中占比为24%。

白人占特斯拉员工总数的34%,在领导层中的占比为59%,在新员工中的占比为32%,在晋升中的占比为35%。

其他团体(太平洋岛民、美国原住民、夏威夷原住民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在特斯拉员工中的占比为7%,在领导层中的占比为1%。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