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要在iPhone中启用潜望镜头实现10倍变焦

时间:2020-12-08 13:13:47       来源:快科技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苹果终考虑要给iPhone配置潜望镜头了,其将支持10被变焦,不过这个规划至少也要到2022年实现了。

报道中提到,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的某些iPhone机型上使用三星制造的组件作为潜望镜式(或叫折叠式)长焦摄镜头,从而提高光学变焦能力。

据悉,三星电子的子公司将向LG供应致动器和镜头等组件,而LG则将利用这些组件来制造折叠相机模块,以供应给苹果。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上述技术将大大提高iPhone的光学变焦能力,远远超过当前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2倍和2.5倍限制。

当然了,苹果就算用上了,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要知道华为早在P40 Pro+智能手机就采用了潜望镜镜头,最高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

按照华为给出的解决办法,通过折叠式相机光学元件,图像传感器吸收的光线会被“弯曲”或 "折叠",从而在保持适合智能手机紧凑镜头设计同时,增加光学变焦倍数,提高图像质量。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