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丁真买洗衣机都能上热搜 你觉得网红存在意义有多高?

时间:2020-12-07 13:43:30       来源:手机中国

说真的,如果你近期没有听过“丁真”这个名字,真的不算一个合格的网民。

这段时间,“丁真”两个字几乎充斥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毫无疑问,一个顶流的网红已经诞生。

虽然他火了,你也听过这个名字,但是,你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知道他怎么火的吗?

自从丁真开始爆红之后,围绕着他的新闻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各大平台头条,所有关于他的新闻总能引起热议。

不管他出门,还是买东西,他的一举一动总会吸引网友们的关注。他的流量无疑是巨大的,相比关注他的生活,更多人关注的是他后续的发展。

有人猜测,丁真最后会走上“网红之路”,并开始直播卖货。你觉得,他会不会直播卖货呢?再一个,你觉得这个网红时代给你带来了什么?

丁真“出现”在网络每个地方 他是怎么火的

丁真的真名叫扎西丁真,现在是理塘县的旅游大使,没错,真的是旅游大使,只不过是新晋的旅游形象大使。

他是藏族人,这个年轻的小伙子2000年出生,现在才20岁,籍贯是四川甘孜州理塘县。

他刚爆红的时候,还出现过大家以为他是西藏人的尴尬事情,不过后来四川出来“辟谣”了,称丁真是我们四川人,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才“确定了”丁真不是西藏人。

刚开始,丁真因为一脸纯真朴素的笑容在网络上意外走红,一瞬间就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对象,收获了一众粉丝,当然,这其中有不少是女粉丝。

再往后,就是前面说到的,他成为了理塘县的旅游大使,在上个月月底,还出演了宣传家乡的宣传片《丁真的世界》。

而在之后的一次央视采访中,丁真表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红的,很高兴自己出了名,也很高兴能做很多关于宣传家乡的工作。

当然,只拍拍宣传片似乎不能满足粉丝们对丁真的期待,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经常参加采访、还进行了直播。

这时候,随着他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次数更多,网上就开始流传出关于他将签约经纪公司的消息。

爆料显示,丁真目前已经签约了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资委下属国有公司,他的薪资水平是3500元/月,有五险一金等福利。

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网络,之后丁真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出面表示,丁真暂拒综艺邀约,目前正在学习旅游文化知识,为宣传家乡做更好的准备。

这事随着官方出面似乎还没到终点,网上的舆论同样十分火热。

不少网友通过社交平台给丁真留言道“千万不要签约网红机构”“千万不要上乱七八糟的直播”等等,想必是害怕他被娱乐圈“侵蚀”。

不过,近日又有自媒体表示,丁真已经签约某视频平台,据说签约费高达200万~500万,不过这只是传闻,目前还没有权威机构出面证实这一事情。

至于丁真走红,除了收获一大波粉丝外,网上也出现了不少质疑声。有人觉得丁真走红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只不过是网红公司又一次“造星”成功而已。

对此,丁真的舅舅四郎罗布对记者介绍了,让丁真爆红网络的这张照片的拍摄过程。他介绍说,原本摄影师并没打算拍摄丁真,主角是丁真的弟弟尼玛。

但是,由于尼玛当时有事,没有在现场,就拍摄了丁真。

同时,丁真舅舅也表露了对丁真走红网络一事的喜悦之情,觉得以前村子没什么人认识,现在通过丁真走红,已经有很多人认识了这个地方。

为什么丁真买冰箱都能上热搜 网红都带货吗?

丁真走红之后,可以说是在任何平台都能找到关于他的消息。

按理说,正常人赚钱后,为家里添置了冰箱和电动车等此类操作,也算平常不过,但是由于主角是丁真,这个新闻还冲上了热搜榜,并且占据了该榜好长一段时间。

由此可知,丁真的“顶流”之名,不是虚的。不久后,丁真回应表示买洗衣机是因为冬天很冷,为了不想让妈妈的手被冻到所以买的,而买电瓶车则是为了让爸爸方便出行。

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丁真真是好好一男的”。

在丁真购买冰箱和电动车登上热搜榜之后,又出现了一批质疑丁真买东西一事是商业炒作的网友。有些网友表示,看来网红还是挡不住要走带货这条路。

不过,网上关于“丁真买冰箱和电动车涉嫌炒作”一事的激烈讨论也没有持续多久,不知道是因为事实不是这样,还是因为网友们已经看惯了网红带货这种事。

事实上,自网上传出丁真买冰箱和电动车这一内容起,好像也没有出现太多关于品牌的内容,包括冰箱品牌和电动车品牌等,说是炒作的,见仁见智了。

再说说前面说到的大家看惯了网红走红后开始卖货这种事。

这种事并不少见,例如更早前走红的李子柒、毛毛姐等,这些也是顶流的网红,只不过这些前辈们的走红,似乎都没有丁真来的这么轻易。

全民造网红时代 你觉得网红存在意义有多高

近几年,如果你常混迹在网络上,包括微博、抖音、快手等,应该见证了不少网红的诞生,现在也可以说是全民造网红的时代。

可能因为网红的数量太多了,时不时的会有些事情影响到大家的生活,慢慢的有人开始关注“网红存在的意义”之类的话题。

我们就拿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情来说,辛巴团队中的一员名叫“时大漂亮”的助理,在自己的直播间中兜售了一款燕窝产品,并声称里面含有真实燕窝物质。

但是,很多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消费者在收到产品后,对这款产品的真实成分表示了怀疑,觉得该产品中出现的东西,不是燕窝而是糖水。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辛巴团队并没有重视用户们的反馈意见,而是以非常强硬的姿态回应了此事,表示这款产品不是假货,而是“真燕窝”,还声称要起诉造谣者。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件事情本以为被辛巴团队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殊不知被“职业打假人”王海盯上了。

王海对外表示,辛巴团队在直播间卖的就是糖水,自己能提供相应的检测报告。他还明确表示,如果辛巴团队觉得他说的不是事实,可以起诉他本人。

不得不佩服王海的“打假”能力,之后辛巴团队迫于压力,开始检讨自己的行为,并发布了相关的“燕窝事件回应声明”。

该团队还表示,将主动“退一赔三,总金额达到6198万元。不过,有爆料显示,王海并不打算“放过”辛巴团队,而是声称要“假一赔十”。

这对于辛巴团队来说,无疑会让它们陷入到信誉危机和经营困境中。

另外,这几年,网上时不时就会有网红带货翻车的事件出现,让购买了这些产品的用户苦不堪言,只能默默自我消化。

一时间,网红存在的意义再被推向风口。

对于这种情况,有人觉得,虽然许多网红带货翻车了,但是其中一部分网红还是很有正能量的,他们为扶持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做出了贡献,网友们不应该因为个别案例,就一棒子打死网红们。

总结

最后,我们觉得,不管网红是不是卖货、捐钱,只要向公众传播的是正能量的东西,就值得大家关注和喜爱。

而那些劣质艺人和网红,就应该被相关机构整治和封杀。

再回到本文的主角丁真身上,照目前他的火爆程度,感觉应该还会持续火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他还代表了一个地方的形象,更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更要以学习知识为重任,做好家乡的宣传工作。

就算丁真开始带货,只要能带动家乡的发展,提升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更红、更火又什么问题呢?

关键词: 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