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0至尊版纪念实测:拍照评分破华为记录

时间:2020-09-02 13:01:41       来源:九机网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开售后火速发出,陆续这两天大家都拿到了,这款搭载了目前国内最顶级配置的手机,实际使用体验到底如何呢?九哥自己用了一段时间,今天也收到不少网友的使用反馈,我们有一说一,客观综合来评价一下。

手感和外观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比较厚重,220g重量,戴上保护套之后更沉更厚。但由于正面和后面双曲面,机身和机身屏幕尺寸大,整体手感是协调的。陶瓷黑背板光泽和质感顺滑,左上角的矩阵摄像头排列也不差。外观设计的部分看各人爱好选择就可。

120W快充

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第一个「120」,算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官方数据充满100%仅需23分钟,实际使用下来,充电速度是真的快!由于5G和高刷新率等原因,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耗电速度也不慢,好在有快充弥补。

关于充电发热情况,小米10至尊纪念版 120W 快充,充电器温度随时间的变化,在20分钟左右高达54.7℃,手机在20分钟左右也达到了44.9℃,这个成绩是在100W仅维持1分钟不到,80W以上维持2分多钟的表现,实际上多数时间手机都在50W左右功率进行充电。

小白测评数据

120Hz刷新率

120Hz的屏幕使用起来更加顺滑,但和90Hz的观感差距并没有很明显,不是观察特别仔细,很难发现差别。另外,屏幕偏色问题比较严重,对比小米10 Pro,会发现整体颜色更白更通透,而小米10至尊纪念版偏黄绿色。

小米10 Pro使用的是三星生产的OLED屏,小米10至尊纪念版使用的是华星生产的OLED屏幕,两块屏幕在观感上区别很大,有人觉得鲜艳好看但也有人觉得质感欠佳,建议还在观望的朋友最好去线下门店亲自对比一下。

120x超长变焦

如果说三个「120」是亮点,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拍照性能就是惊喜了,4800万超清主摄+4800万超长焦镜头+2000万超广角镜头+1200万人像镜头,拍视频防抖也非常方便好用,对于日常拍摄来说完全足够,DXO拍照评分更是高达130,直接打破华为保持许久的记录。

MIUI系统

MIUI系统注重用户体验和需求,功能丰富,也十分炫酷,和追求简约简洁的IOS截然相反,适合喜欢个性化体验的年轻人。小米的MIUI系统、华为的EMUI等等,都是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设计发展的,它们之间的区别绝不会有安卓和IOS的区别那么大,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上,广告并没有那么多。

综合来看,虽然无法避免一些毛病,但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配置和表现当得起小米10周年的献礼之名,价格也是高达5299元,目前仍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抛开米粉的滤镜,你觉得这款手机值这个价吗?如果值,你会买吗?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关键词: 小米10至尊版拍照实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