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挑战一加8Pro 性能差距这么大?

时间:2020-09-02 13:00:45       来源:今日头条 戏说数码

小米与一加都是主打高性价比,不过在海外市场,一加似乎更受到欢迎。而小米最近发布的至尊纪念版也不赖,成功击败华为,成为Dxo镜头排行榜冠军。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与一加8Pro都是采用了骁龙865处理器,而且定价方面也差不多,那么在运行速度测试上相差多少呢?接下来就通过一组测试来了解一下。

第一轮是开机速度对比,小米10至尊纪念版从启动到屏幕显示大约耗时19秒左右。而一加8Pro耗时17秒,要比前者快了2秒。这个差距肉眼可见,完全可以看呈现出碾压性优势。

第二轮测试则是解锁对比,两款机型都支持屏下指纹解锁,而这次小米10至尊纪念版再次落后。虽然差距不算太大,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一加8Pro对于系统的优化要更好。

第三轮测试是进行系统软件测试,而这一次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不像前面两轮那样,被一加8Pro狠狠碾压。在测试过程当中,小米10至尊纪念版以总比分4比3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一加8Pro。主要是在打开相机、电话、设置时,速度要更快。

第四轮测试则是运行第三方应用软件,这次小米10至尊纪念版表现非常差劲,完全可以用出乎意料来形容。一加8Pro在打开音乐软件、推特、youtube、绝地求生时,无论是应用软件还是大型3D游戏,速度明显要更快。有时候在打开3D游戏的时,速度差距甚至高达3秒钟。而小米10至尊纪念版只是在打开某些性能需求较小的应用软件时候,才勉强稍微快一点。

第五轮测试则是打开后台所有的应用软件,而这次是随机打开某款软件。从后台启动后,速度明显要比刚刚运行时更快。但这次的差距再次呈现出非常夸张的局面,小米10至尊纪念版竟然没有赢一轮,而一加8Pro则连胜12回合。

总结:测试结果已经非常明显了,谁能料到性能差距如此之大。一加8Pro以绝对的优势击败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从过程上看,都赢得非常轻松。要知道两款手机处理器都相同,但是在系统优化方面,一加OS还是要比小米MIUI更完善。

关键词: 小米10至尊一加8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