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0至尊对比iqoo5pro谁更值得买?对比四点

时间:2020-09-02 12:59:33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小李

近期新品手机市场可谓是颇为热闹,各大厂商新机是一款接着一款发布,一时间许多小伙伴小伙伴有了购机需求,不过话又说回来,面对新品的扎堆登场,一些小伙伴也是陷入了选择困难症,比如这两天就有粉丝私信笔者,询问差价301元,5299元的小米10至尊版与4998元的iQOO5 Pro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其实在笔者看来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简单对比两者的四点就会有相应的答案。

首先在外观方面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有着明显的差异,虽然两者正面均采取了现阶段行业流行的曲面挖孔屏设计,在提升屏占比的同时兼顾了相应的美感,但在背部材质与手感方面却大不相同,小米10至尊版三种配色各具风格,看起来更偏于时尚,而iQOO5 Pro所采用的哑光玻璃材质则要更偏于商务,另外小米10至尊版厚度为9.4mm,重量为221克,手感略沉,作为对比厚度为8.9mm、重量为198克的iQOO5 Pro就要轻薄许多。

其次在硬件方面小米10至尊版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配备8G+128G存储组合,跑分在65万左右,而iQOO5 Pro同样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配备8G+256G存储组合,跑分和小米10至尊版旗鼓相当,从硬件上来说,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均为行业的顶级水平,流畅用上两年问题不大,而在外挂5G基带的方式下,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还是妥妥的5G手机,实现了对于5G网络的双模全网通支持,这一点颇为给力。

再者在拍照方面小米10至尊版后置了4800万主摄的AI四摄组合,主传感器为OV48C,该传感器拥有1/1.32英寸的大感光元件,而iQOO5 Pro则后置了5000万主摄的AI三摄组合,主传感器为三星GN1,该传感器同样拥有1/1.3英寸左右的大感光元件,两者相机参数均处于行业的一流水准,不过在细节上两者各有特色,小米10至尊版优于弱光成像,iQOO5 Pro强于极速对焦,此外小米10至尊版长焦镜头为索尼IMX586,变焦能力要领先于iQOO5 Pro,拍照实力上小米10至尊版要稍胜一筹。

最后则是功能性方面,作为定位于高端的两款旗舰产品,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均支持屏下指纹、120W功率的超级快充、120Hz的高刷新率、双扬声器等功能,细节方面可谓是不乏亮点,不过双双对比之下,小米10至尊版还支持50W的无线充电、红外遥控等功能,整体实力要更为全面一些。

总结: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均为目前行业出色的高端旗舰,强强对抗之下两者也是各有优劣,如果你更看重拍照、功能性等方面,小米10至尊版应该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你更侧重轻薄感与便携性,iQOO5 Pro应该要更符合需求,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相差不大的价格,如果让你在小米10至尊版与iQOO5 Pro中二选一,你会更青睐于哪一款呢?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关键词: 小米10至尊对比iqoo5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