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盘点上半年所使用过的蓝牙TWS耳机:从几十到近千的都有

时间:2020-08-07 16:18:57       来源:今日头条 什么值得买

对于日常喜欢听歌的用户来讲,耳机已成为了一种刚需,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佩耳机的人已越来越多,这其中又以TWS(真无线)蓝牙耳机最为多见,毕竟头戴式夏天带着会很闷热,一些设计不佳的长时间佩戴后会产生不适感;而颈挂式的虽说挂在脖子上比较轻便,但冬天穿衣服多的时候并不太方便,倒是TWS(真无线) 在使用上即简单便携,同时也不会受到诸如季节等因素的限制。

今天的推文,主要是对年初以来自己使用过的TWS耳机做个盘点,从几十到近千的都有,一共十款,有几款已送人,没能出镜。

盘点(价格从低到高)

1、QCY T1C (售价:69.9元)

这款耳机是QCY是今年6月份推荐的,很多用户误认为QCYT1C早在2018年的时间就已经面市了,其实QCY当时推出的是QCY T1青春版,只是设计和外观两者几乎一模一样,主要的区别是QCY T1C支持app,而QCY T1不支持。

QCYT1C首发的当天销售近万台,看得出大家对QCY这个牌子还是非常喜欢的。QCY T1C这款耳机采用的是无盖式设计形式,支持AAC音频编码,支持弹窗连接,支持主从切换,49.9的售价具有很强诱惑力,现在基本稳定在69.9。

这款耳机给我的感觉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音质比较温润,日常听歌基本够用。续航方面也做到了20小时,实验室给出的数据是借助充电盒,可听300首歌曲,或看10部电影,或玩20个小时的游戏。采用的是物理按键,杜绝了误触,不过在按压功能键时耳朵里会出现异响声,这也是我认为最为明显的短板。

2、QCY T8 (售价:99.9元)

这款耳机是QCY最近刚刚推出的,是其首款入耳检测TWS,,价格方面保持了QCY一贯的极高性价比,售价为79.9。

QCYT8除了支持入耳检测外,还支持APP自定义设计和EQ编辑器,也是QCY系列中为数不多的采用了Type-c接口的TWS。QCY T8触控区采用的是置顶设计,一定程度上同样可减少识触概率。音质方面,由于QCY T8仅支持SBC受到了大家的吐槽,不过在发音单元上用了13MM超大动圈单元来补偿,实际听感上虽然较为单薄,但细节表现挺不错。

续航方面,相比QCY T1C有所下降,总时长大约为17.5小时,官方同样给出了实验室数据:262首歌,或8部电影,或17.5个小时综艺剧集。目前的价格稳定在99.9,算是当下比较热门的一款TWS。

3、声迈 X3 (售价:109)

声迈 X3是我今年入手最早的一款TWS,当时官方做活动(原价149),最终以79元的价格拿下,当时之所以选它是因为它支持apt X音频编码。

其它方面的配置在同等价位中也算中规中矩,支持CVC8.0电话降噪,支持IP54级防尘防水。大约使用一周后,我就送人了,因为声迈 X3腔体比较粗壮,佩戴过于突出,也显得很突兀,个人不是太喜欢。

目前价格为109,我之前有写过详细的开箱与体验,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4、QCYT6 (售价:169.9)

当时考虑到佩戴的稳定性才入手了QCY T6,其采用的是防滑挂耳式设计风格,配备了12mm动圈喇叭,支持AAC音频编码,支持APP设定和弹窗显示,整体配备在同价位TWS中还算比较硬核的。

在续航方面,QCY T6充电盒的电量做到了600mAh,耳机满电状态下可以使用6小时,配合充电盒能为QCY T6续命3-4次,总续航时长约有30小时,用了大概二周,就被朋友给霸占了。

做工上,QCY T6不算精致,合模线比较明显。在歌曲切换的间隙有轻微的底噪,品控方面还需要加强。整体来看,还是对得起169.9这个价的。

5、纽曼R1 (售价:159)

这款耳机是纽曼最新推出的,采用的是物理按键设计形式,与QCY T1C属于同类设计,操作上相比QCY T1C要好很多,不会出现因机械摩擦而出现“吱吱”异响声。不过由于纽曼R1仅支持SBC音频编码,所以整体音质会显得较为单薄,对音质要求比较高的用户不建议入手。

纽曼R1设计感还是比较强,做工上也没有什么瑕疵,耳柄上的防滑设计比较少见,实际使用手感不错。

纽曼R1当前的售价为159,如果你折服于它的颜值的话,可以看看我之前写过的开箱与体验。

6、纽曼R7 (售价:198)

这款耳机在纽曼R系耳机中,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设计上具有很强的工业风,兼容安卓和苹果系统。耳机采用的是带耳柄设计形式,用于触控操作的MFB键被设计在了耳柄的顶端,有利于解决误触问题。支持IPX4防护等级。

纽曼R7具有音乐和游戏两种工作模式,两者切换只需长按左耳/右耳8秒即可,在游戏模式下体验尚可。没有专属APP,可玩性上有些不足。

耳机充电时长约为1.5小时,充电盒充电时长约为2小时,通话时长为4.5小时,音乐时长为3.5小时,整体来看处于不好不坏的中等水平线上。

7、QCY Air Bean (售价:199)

QCYAir Bean是QCY联合天猫精灵联合定制的一款TWS,这款耳机最大优点就是可对天猫精灵APP里的功能进行语音操作,解放了双手,像日常我用的比较多的是搜歌、查天气、导航、听相声等等,QCY Air Bean都能够很好地满足我的要求且响应也比较快,同时支持入耳检测。

在佩戴方面,由于QCY Air Bean耳道与腔体的倾斜角度比较大,整体比较稳定,但不宜长时间佩戴,受重心影响容易出现松脱,特别在张嘴说话或吃东西时需要不断调整耳机。

续航方面,QCY Air Bean 本身拥有 4.5 个小时的续航能力,搭配充电盒后,能够把续航力提升到 18个小时,虽说总时长上并不算高的,应对一天的日常还是够用的。目前价格已来到了159。

8、纽曼R3 (售价:258)

纽曼R3是款比较注重外观设计的TWS,充电盒的设计比较新颖,手感很好,采用的是Type-c接口,炫雅粉用来送女友还是不错的。纽曼R3支持AAC音频编码,采用的是10mm的动圈喇叭单元,具有音乐和游戏两种模式。

纽曼R3的触控区域设计在了顶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误触概率。操作逻辑与主流的TWS基本保持了一致性。在延迟优化方面,采用了纽曼自主研发的GameAir技术,延迟体验有一定进步。通话降噪方面采用的是主流的CVC+DSP双降噪技术。

出于纽曼R3的颜色考虑,入手没多久也送人了。

9、PaMu派美特Unique (售价:449)

PaMu派美特Unique在设计上延续了PaMu Scroll的设计外观,采用的复古卷轴设计风格能够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新奇感,多达15种的皮套图案,不仅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满足了用户的个性需求。

配置上,PaMu派美特Unique采用的是高通QCC3020主控芯片,支持AptX音频解码,支持双麦克通话降噪,IPX6防水等级,整体配置挺硬核。

在佩戴上,PaMu派美特Unique标配了6副耳套。续航方面PaMu派美特 Unique单次续航可达10小时,充电盒可为耳机续命2次,加上耳机本身的续航,总时长达到了30小时左右。音乐方面的表现也是能打的那种。

如果你是时尚达人或潮派用户,可以重点考虑下这款了。

10、HUAWEI Freebuds 3 (售价:899)

这款耳机是华为的最新旗舰耳机,也是目前热度非常高的一款TWS。HUAWEI Freebuds 3主打的卖点是骨声纹通话降噪、智能场景播报、入耳检测、智慧降噪和无线快充,主控芯片为华为自研的麒麟A1芯片,荣获了IFA 2019最佳设计奖。这款耳机是我把声迈 X3送人后,到华为实体店以999大洋购买的,目前的京东售价为899,个别店铺甚至低至了699。

HUAWEI Freebuds 3无论外观设计,还是音质表现还是物有所值的。在主动降噪方面也具有不错效果,同时借助智慧生活APP能针对噪音环境进行降噪调节,不过对于风噪HUAWEI Freebuds 3降噪效果体验较差。

在兼容适配方面,HUAWEI Freebuds 3更适配华为系手机,非华为手机用户要慎入,有些功能是用不了的,像骨声纹通话降噪。总体来看,HUAWEI Freebuds 3算是国内的标杆了。

后记

以上就是今年上半年我个人使用过的几款TWS,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产品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以上十款TWS都有着各自的优点和不足。选购耳机前,大家务必搞清自己的需要,然后再有针对性地云选择,切勿人云亦云。希望此篇对你有用。

关键词: 蓝牙tws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