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智慧屏x1拆机对比小米电视 做工实际体验令人惊喜

时间:2020-07-22 15:38:31       来源:今日头条 小猪搞机

自从去年小米与荣耀在电视产品杠上之后,我们也是见证到不同品牌大屏电视的不同表现。而近期荣耀智慧屏X1的发布也让数码博主们蠢蠢欲动,于是乎在5月23号下午,数码博主@兔撕机 正式开启了荣耀智慧屏X1首拆。并且还拉出了小米电视全面屏65寸,小米电视5 Pro,可谓是搞事情,那战况如何呢?

从拆机直播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小米电视5 PRO与小米电视全面屏65寸在开关机速度、音画质、解码能力等多方面。都与荣耀智慧屏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表现力让人失望,首先从开关机来说,小米电视都有着15秒的广告时间。荣耀智慧屏X1则没有广告,可以做到2秒进入电视主界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惊喜的。

再从大部分消费者都关注的画质来看,小米两款电视也是略逊一筹。例如在HDR对比中,小米电视5Pro算法崩坏严重,太阳变齿轮的问题依然存在,云朵糊成一团,天空整体偏色。这也证明了小米方面HDR的算法明显是有问题的。荣耀智慧屏X1则是拥有较为领先的表现,整个色彩较为自然,不会偏色讨好眼球。而在4K/8K高码率视频解码播放的时候,小米电视打开速度较慢,特别是在8K视频播放中,小米电视全部阵亡,无法解码!

(小米电视5Pro)

(左上荣耀智慧屏X1,右上小米电视全面屏65寸,左下索尼电视,右下小米电视5Pro)

荣耀智慧屏X1领先视频播放体验的背后,是出色的配置实力,据悉,荣耀智慧屏X1搭载的鸿鹄818智慧芯片集成了多种画质处理单元,同时还采用MEMC高速运动画面防抖、HDR技术、SR技术、Local Dimming技术等七大技术打造魔法画质引擎,画质自然表现优越。

而除了画质外,大屏电视的音质也尤为重要,直接关乎用户在观影时能否更加沉浸。在播放《渡口》和《加州旅馆》这两首歌时,荣耀智慧屏X1鼓声厚重紧实,人声细腻动听,三频均衡,临场感强;小米两款电视产品在音质方面依然是不敌荣耀。这也是荣耀4*10W扬声器+2 *0.5L独立音腔的功劳,辅以自研的Histen音效技术,带来更好的环绕音效体验。

音质画质对比完成之后,数码博主也是拆开了荣耀与小米电视的后盖,拆出来之后才发现做工还是有差距。可以看到小米电视做工较为粗糙,整个走线十分凌乱,马虎。而且是用了大量胶布进行固定,时间一久脱胶后不堪设想,荣耀做工则是在小米电视之上的,整个内部做工工整漂亮。

在关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荣耀智慧屏X1的开孔相对来说更少,同时也更为均匀。这也是因为采用了贴合式设计,虽然成本高,但工艺会更细致。而小米全面屏电视采用了成本低廉,方便安装的卡入式背板设计,导致漏光问题十分严重。这也让用户长时间使用之后,电视内部容易积灰。而像荣耀则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整体质量更有保障。

通过数码博主@兔撕机 的直播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小米电视5 Pro与小米电视全面屏65寸依然是没有优势。荣耀智慧屏X1整体体验更胜一筹,也再次证明了荣耀品牌对于大屏是认真负责任的,值得我们点赞。

关键词: 荣耀智慧屏x1拆机对比